【峰乔】七宗罪·LUST(不完整版大纲)

    首先要跟在之前追这篇文的小读者们说声抱歉,因为某种原因,这此文不会再更了。至于原因不想提。

      @尺水绿沉  接了你的点梗最后又没有完成,真的很不好意思TVT~以后有机会写点别的东西补偿吧。

  本来是想等月圆夜这篇更完再更这篇的,所以脑内大纲什么的也不是很完整,但是人设的什么还是想了一些。既然此文不再更了,就一并放出来,当作不完整版大纲吧。也算是给一直在等这文的亲们一个交待。


  接第二章下去写的话,应该是这样:


  峰哥在片场碰到了老乔,老乔跟他设想中有点不太一样,倒不是被惊艳或者是什么,而是老乔的性格居然十分内敛,且是有点回避生人的,这让他以为对方潜规则上位的XX男子的形象十分不一致。


  他内心深处原是排斥老乔的,但是老乔在片场却十分认真。老乔没怎么演过戏,但他很努力,而且正如导演所说,他对演戏有一种独特的悟性。


  他平时不声不响,因为喜欢隐藏自己所以并没有大明星那种光芒四射的感觉,但是其人到了镜头之中,竟然焕发时别样的光彩。而且老乔性格十分之好,各种配合不说,对工作人员叼难也好、对别人的不友善也好,都是十分隐忍。


  一段时间下来,峰哥对老乔渐渐产生了好感,他觉得也许真如老于所言,传闻不过是传闻吧。


  那部电影是讲一个青年的迷与惑。他本来做着一份普通的工作,有一个吵吵闹闹的女朋友,为了结婚买房一类烦琐的事情而焦虑着。他在工作中有一个苛刻而死板的顶头上司(老乔),他平时会默默在背后骂他。工作原本是二人最大的交集。直到有一天,他在酒吧里喝醉,而那个酒吧又恰好是同志酒吧。上司在酒吧看到他,认为他也是(G),对他挑逗甚至419,然后他们的关系就变成一种十分莫名的状态之中……


  一开始俩人的对手戏不多,且很正常,也就是正常的上司和下属之间,只是老乔的戏份会难演一点,因为老乔角色是属于喜欢同性的人设,所以他偶尔看下属的眼神会有点复杂。最初,峰哥和老乔的相处是在普通朋友的相处模式中展开的。演峰哥女朋友的是曾经跟他传过绯闻的女A,公司基于对减少峰哥演同志电影的舆论压力考虑,在宣传策略上也继续主推峰哥和女A的绯闻。所以媒体的报道仍是集中在他与女A的炒作之中。有时候峰哥拉老乔卖卖腐也没有多大水花。


  在峰哥和老乔有一段时间的感情培养以后,戏开始真正进入到男男戏份里面。在导演的压力之下,峰哥和老乔开始“密切接触”培养感觉,而峰哥对老乔也开始产生异样的感觉,但一开始他并没有觉察,只是认为自己是对老乔是朋友的好感而已。


  直到一次他们在交流剧本,甚至为了体会人物思想去翻一些出名的同志片一起看。峰哥看得有点感动,然后开玩笑跟老乔说:让我们这两直男演情侣真是不容易,什么样的人物思想都得去揣摩,可别入了戏出不来啊。老乔笑笑也不理他。峰哥说得HIGH了还说:你知道么老乔,一开始我看到你的同性传闻还真有点吓一跳,那些娱记也真会捕风捉影的BALA。然后老乔淡淡一笑说:抱歉,他们并没说错。


  峰哥愣了半天才明白老乔是什么意思,然后老乔就走远了。


  峰哥为这事又克服了半天的心理障碍,为此老乔还找他谈话。峰哥一边说没事我没有别的想法,一边心理已经起了微妙的心思。直到他发现自己对老乔越来越有掩不住的好感时,整个人都快要崩溃了。他一边想早点结束这戏的拍摄,一边又忍不住珍惜每一个跟老乔相处的时光。而他这种心理状态倒是恰 好契合了人物所面临的景况,导演夸他,演起来倒是越发如鱼似水了。把人物的复杂性给带出了云云。峰哥心里只有苦笑。


  两个人关系的改变是在峰哥无意中看到顾群的探班并且跟老乔行止亲密时,他心中的嫉妒被激发了。然后一个意外中,喝醉了的他半强迫地跟老乔发生了关系,因为峰哥完全没有经验,所以老乔很痛并且流了眼泪,峰哥觉得他哭是因为不乐意,就十分生气对他说:你们同性恋不是只要男人都行吗,我比他长得好看也年轻,跟我一起你有什么吃亏的?老乔很难过,就对他说:如果你只是看不起我,又何必这样对我,也不怕污了自己?峰哥抱着他说:我就想这样做,就想这么做……然后嘟嘟囊囊地像个孩子一样地睡着了,双手却紧紧地抱住老乔不肯松开。老乔在黑暗中睁着眼睛静静地看峰哥的脸,看了半天,在他毫无意识的情况下,轻轻吻了他一下。


  第二天峰哥就有点后悔,他看到老乔悲惨的样子就跟他道了歉。老乔说不必道歉,他是同志的确吃亏的不是他。还装作不是太在意的样子。峰哥又开始烦燥。然后他们开始保持了这种肉体关系。


  峰哥起初对老乔并不温柔,很多时候只用后背式,做完后也不去管他,但后来许多事情的推动,他还是越来越顾及老乔的感受,他觉得自己都是快疯了。想停止这种关系却又停不下来,而且越来越食髓知味。


  有一次他看到老乔在了用电脑,然后老乔看到他过来就迅速的退出,他就存了好奇心。然后偷偷把他的电脑打开看,发现了老乔的一个帐号。那个ID他认得,是他的一个粉丝,好几年了。他生日的时候还录歌给他听,只不过声音好像有点沙哑,跟老乔以前唱歌的声音不像。


  峰哥想起来,给他录过歌的粉丝也不少,但是那个声音那首曲子,却好像唱到他心理去了。在他失落的夜晚,静静地听那首歌,感受着世界上某一个陌生的角落,有无数陌生的人,正静静地喜欢他、支持他,他就觉得现在所做的一切,仍是十分有意义。他受那么多的苦,忍受那些寂寞、孤独,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让很多人看到,被更多的人肯定。


  再这里交待老乔对峰哥的感情历程:这文其实是老乔先喜欢上峰哥。老乔在几年前的演出意外中受了重伤,嗓子也坏掉了,他几乎快得了忧郁症,成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肯出来。没事就看一堆的狗血天雷片(不许笑!),结果无意中看到峰哥演的一部校园偶像剧。他看到笑得一脸阳光的峰哥,想起了自己从前在学生时代喜欢过的一个人,而那个人后来离开了他,为了利益也曾背叛他,那人的世侩功利让老乔不再爱他。但是他们在一起的那段时光却依旧十分美好。峰哥全身散发来的阳光美好,就跟最初老乔初恋吸引老乔的那些气质一模一样。老乔的感情经历并不丰富,人也有点死心眼,看到峰哥想起旧情人后,不知为什么,开始对峰哥产生了兴趣。然后成为了他的粉丝。在峰哥生日的时候会羞涩地录歌给他听,虽然那个嗓音已经不太行了,但是感情充沛倒是别有一番味道。


  (为什么我写的大纲总是天雷滚滚呢哈哈哈哈)


  老乔接下此片是主动要求的,靠的正是顾群的关系。老乔从来不求顾群什么,可是眼见着即将36岁的他,忽然有了一种特别孤单的感觉。他喜欢过一个人,然后是受伤害,接着几乎空白了感情。小时候家里出事以后,他就随母亲一起生活,后来母亲也去世了……孤单了那么多年,而且也做好了孤单一世的准备,但不知为什么,他突然想尝试一次,跟自己有好感的人,接近一下。他也不想做什么,只想留一个美好回忆吧。可他没有想到,在这部剧里,居然顺里成章地跟峰哥发展成了特殊的关系。并且在演完这部剧以后,他开始慢慢喜欢上了演戏的感觉。后来他也在演艺圈朝实力派的方向,一步一个脚步地安稳走下去。


  再说顾群的人设,顾群跟老乔的关系其实比较复杂,涉及到上代人的恩怨。顾群和老乔实际上是表兄弟的关系。顾群的爸爸对老乔一家有愧疚,所以出人投地后,发现老乔改名换姓地出道娱乐圈,就让儿子顾群照顾老乔,但老乔因为母亲的关系,对顾群一家一直十分疏远。后来才跟顾群慢慢缓和了关系,不过一般时候并不愿意利用顾群的关系来为自己谋取什么,除了这一次。


  在感情上,顾群多年前曾对老乔有过一点心动,但他也明白彼此不是合适的人,老乔太死心眼了,而他是风流性情改不了,倒渐渐成了既是亲人又是朋友的关系。


  峰哥发现了老乔的秘密,而老乔也终于坦白了自己的心迹。峰哥这时候发现其实自己对老乔早已控制不住爱意了,两人互相表白,甜蜜地在一起了。


  不过接下来肯定还会有各种风波的。比如说后来电影的杀青了,峰哥凭这部片受导演的肯定,又接到了别的资源,再然后他与老乔工作上的关系各忙各的,也多了许多离别。后来这部片在外获了大奖,峰哥的事业成功地攀上了另一重高峰,开始换公司,风头一时无两。他与老乔的一些暧昧事迹被记者翻出来,经纪人这边就要峰哥划清界线,峰哥开始配合公司炒作男女绯闻。


  顾群就来劝老乔,他说一看这个年轻人野心很大,他肯定又会是另一个XX(老乔的初恋),到时候背叛是分分钟的事情,让老乔自己把心收好,不要再第二次泥足深陷了。老乔说,他愿意再信一回。


  峰哥这个时候面临着选择。他终于如愿以偿地开着朝着一条光明大道走上去,他的事业开始上升,但是他跟老乔之间的关系将是绝对的阻碍。他是不是要放弃这一切?


  在他纠结、彷徨的时候,老乔主动离开了他。


  接下来又会有一些烂狗血吧。


  最终是,多年以后,他们仍是在一起了。(说了是不完整版大纲,脑洞开到这里也差不多了。)


  里面有一些脑洞,比如说峰哥喜欢老乔唱歌,会在H的时候让他唱给他听,老乔很无奈的唱了,峰哥就情动得不能自已。还有峰哥最初觉得老乔很一般,黑干瘦(2333)什么的,在娱乐圈里属于挺平常的男人吧,气质身段倒是不错。后来翻看老乔过去的影带,被他MV里扮古装的模样里秒了。色*欲惑心,再难解脱。


  想写的故事,仍是最喜欢的桥段:由欲及情的过程。两个都处在迷茫阶段的男人,最后慢慢想明白自己心中所求,勇敢在一起的故事。


  大致是这样。END!

       再次对入坑的小读者们说声抱歉~~坑了你们很不好意思TVT

  

========================

 

     关于剧里峰哥喜欢上老乔的设定过程是这样的:峰哥因为人长得面嫩软萌,尤其是更年轻一点的时候,在娱乐圈里也不是没遭遇过类似“调戏”,但是他碰到的可能就是比较猥琐的大叔,印象中比这种事有点排斥,偶尔也跟人卖腐什么的,也不会真往同志上扯,他对同性、潜规则的想象就是C男配WS男,所以对这种事的体会是有点偏差的。当他看到老乔跟他想象中不一样时就有点冲击到吧,对老乔留了心。再然后,他在接触中觉得老乔这个人很沉稳、隐忍、体贴,有点像静静缩在里面壳里的那种软性生物,跟他相处是没有危害力的,这在YLQ里太难得了,于是就把他当作了朋友相处。老乔本来就对峰哥有好感,是因为峰哥才接的这部戏,当然会对峰哥很好啦,峰哥人心是肉长的嘛,对老乔的印象自然越来越好。


  再接下去峰哥有几次看到老乔被人刻意为难却忍气吞声,觉得他性格太软弱了,有点勾起了他保护欲。峰哥的人设是虽然在社会中打磨得有点圆滑,却一颗赤子之心却仍时不时地冒出来,有些小冲动、小暴躁,可是却是很有正义感的人。老乔原本喜欢上的只是峰哥的脸,慢慢的也被他身上这种未曾泯灭的孩子气和正直所吸引了。


  再继续说峰哥的心理。峰哥觉得老乔不应该这样好说话,可老乔却对许多事情淡然处之,他觉得没有必要计较太多,人只要走好自己的路就行了,不必理会那些闲杂人等。在跟老乔的相处中,峰哥也学到了一些东西。两个互相补充这样。


  再然后是欲念吸引了。为了接近角色,峰哥那段时间看了无数的同志片寻找感觉,慢慢对这个人群的排斥不那么强烈了。而老乔在电影里演的这个角色,恰是在生活中刻板无趣,但是实际上在私底下却是一个挺妖孽的G大叔,酒吧419一夜中老乔要极尽媚惑地勾搭峰哥。峰哥原来以为老乔会演不到位,没想到老乔却把那种邪魅的味道给带出来,甚至还拉着他入了戏,让他十分晃神,NG了好几次。由于老乔这个角色很两面派,而他演得也十分投入,峰哥就时常被老乔给SHOCK,感觉老乔给他带来了无数的惊喜。看老乔也觉得很不一样了。


  再然后他又神使鬼差地去翻了老乔的MV,老乔年轻时的脸在他心底里晃来晃去,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会以“色如春花”来形容老乔了。总之是老乔身上的反差萌,让峰哥蠢蠢欲动吧。


  戏和现实,这一段是原设定放在一起写。峰哥戏中的角色被妖孽的BOSS吸引,而戏外他也对有着不同面孔的老乔产生了莫大的欲望。


  至于峰哥直男怎么会爱上同性这一点,文中设定是,峰哥偏直男,但也不是纯正的直男,毕竟人群之中绝对的同性和异性恋都不多的嘛,峰哥谈过几场失败的BG恋爱,实际上并没有谁真正走进过他的心里。他18岁出道,出道前只有过懵懂的暗恋,他没有像老乔一样受过情伤,可以说没有体会过真正刻骨铭心的感情。之后,那几段感情都是在拍戏中萌芽出来的,可是YLQ这种地方的感情,也就是绯闻过了就是过了,峰哥事业心很强,一心想闯出名堂,所以在感情路上实际上还比较,呃,肤浅?稚嫩?


  再然后是这样的契机,与老乔的相处,在不知不觉中,他陷入了一场自己都不曾预料到的感情纠葛之中。


评论(86)
热度(53)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