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当大决战后欧阳少恭穿越到了《前度》的世界

   

(总是乱闯浴室的陈均平)


(只是脸长得一样实际上并不是巽芳转世的周怡)


至于BOSS的图……不知道放哪张啦……到了现代他会乖乖去剪头发么?



CP:陈均平(陵越转世)X欧阳少恭


  陈均平X周怡(跟巽芳长得一模一样,并非巽芳转世)


     下午 @魚醉 在评论里提到《前度》这部片,然后就忽然开了这个脑洞。如果板板穿越到现代会怎么样?穿到陈等等同学拍的《前度》这部片里会怎么样?看到陵越和巽芳搞在一起会崩溃的吧233333~于是立即就开了这个狗血脑洞哈哈哈。无聊写着玩,开到哪算哪~~不是一个特别完整的故事。

+++++++++++++++++++++++++++++++++++++++

 陈均平在这个设定里是一个设计师,他的公司接了内地一家道观的CASE,这家道观随着内地经济的发展和对传统文化的重视而日渐兴盛,他们的新道观要建一座展览中心,面向大众开放嘛,建筑啊包括里面的设计上要现代气息与道家美学相融合,所以也邀请香港的设计师过来。(我瞎掰的)


  哦,这道观的前身肯定是天墉啦。由于陈均平的前世是陵越,所以他后来去了那个城市,也看了他们从前留下来的东西,特别有亲切感,好像冥冥之中有什么缘份一样,他跟他们保证一定要把这单CASE做好。


  那晚宴席他只点了饮料,道观的人说这是他们自制的饮品让他品尝,他初喝觉得也没什么。后来回去感觉有点闷,就出去兜风,结果发现脑子越来越昏沉。他心里想:那奇怪的饮料里不会带有酒精吧,没想到道士也这么坑爹啊!由于他路不熟头又晕,就开到了一处黑暗偏僻的地方,然后更不幸的是,前方有红色的人影一闪,车子就撞上了什么,呯的一声,把他吓半清醒了。(大家千万不要酒后驾驶哦!)


  他赶紧停下车来一看,居然在车子前面看到一团红红的大布帐一样的东西包裹着的不明生物啊。再凑近一看才发现是个人,还是个男人,头发长长的,好像古装片里出来的一样,还得是鬼片那种。陈均平一探,发现这人没有体温也没有呼吸了,吓一大跳,以为是被自己撞死了。 陈均平被吓坏了,正在考虑要不要逃逸,却听到这人发现了一声呻吟。陈均平是个好人嘛,自然不会坐视不理,就糊里糊涂把这个奇怪的穿红布幔的长头发男人领回住所去了。


  这里设定是,陈均平要在这个城市住上个一两个月的,所以公司特别给他租了间单身公寓。


  这个长头发男人当然是我们俊美无双、风采出众的欧阳少恭了(虽然当时完全看不出来)。话说大决战后欧阳少恭在蓬莱大火中失去了意识,结果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竟然睡在了一间奇怪的房间里,然后身边躺着一个熟悉的人——居然是陵越!当时就愣住了。


  话说陈均平回来以后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欧阳少恭,看了半天发现他也没什么重要外伤,就是衣服破了一点,也不知道是哪里逃出来的深井冰。他以为是一个临时演员,可是他把欧阳少恭的头发解开后却发现不是发套。心里觉得实在太邪乎了。可是他太累了,没想好怎么处理欧阳少恭,别的东西不敢深思,只是想,万一他告他就不好了。因为很累嘛,就随便帮欧阳少恭换了套睡衣,然后把他抱到床上跟自己一起睡了。(没办法他就一张床)


  第二天的鸡飞狗跳自不必提。


  陈均平对这个自称古代来的男人觉得他脑子可能被撞得有点不清楚了,一直盘算怎么把他给送回去。然后欧阳少恭看到他就叫他“陵越”,陈均平吓了一跳说:“你还敢说自己不是神经病,那个陵越是天墉道观的一个掌教,他们道派里好有名气的人物,怎么可能是你朋友?”陈均平还告诉他,陵越已经是千把年前的人啦。欧阳少恭毕竟是BOSS嘛,没多久也就明白自己的处境了,然后从陈均平的嘴巴里也弄懂了原来自己竟穿越到了千年以后。他心里不是不难过的,好像前一秒还在那里跟屠苏他们对打,下一秒就来到完全陌生的地方。而且是千年以后,他所有认识的人又都消失了。


  不过,好歹还有一个长得跟陵越一模一样的人。欧阳少恭认定,自己既然在这个世界碰到的第一个人是长得跟陵越一样的陈均平,那肯定有什么机缘在里面。他决定就待在陈均平身边。


  然后看到陈均平想弄走他,就开始装啊,斗智斗勇啊,说陈撞了他啊,要拉他报官什么的。他一边观察陈均平表情一边谋算哪些东西会对他有威慑力,陈均平普通港男哪里斗得过这个老妖怪嘛,就没有奈何地让他住下来了。


  接着这两只就开始了同居生活。


  说说陈均平对欧阳少恭的看法。虽然他觉得欧阳少恭言行举止的确很像古人,但是他毕竟是受良好科学教育长大的年轻人,他去咨询了心理医生,医生说有一种病叫“创伤后应激性障碍症”,可能是受伤让他大脑受到了刺激,就以为自己是古代人了,而他极有可能之前工作是从事古文相关研究,所以能够把知识体系给融贯进去,表现跟古人无益。陈均平觉得很有道理。他才不相信欧阳少恭什么穿越之说呢,再说欧阳少恭跟他讲的世界,简直不是普通古代,而是仙侠世界了。他想:欧阳少恭之前肯定是一个喜欢玩仙侠类游戏,又爱好古文的宅男。连头发都懒得剪所以养这么长。不过现在他也失去记忆了,找不回原来的家了,那也就只能他收留他了。


  欧阳少恭才不管陈均平怎么想,没两天他就摸透了陈均平的性格,发现他跟前世陵越差别还是有点的,不过两个人一样都是十分认真,这点他还是很欣赏的。


  哦,又扯远了。说说他俩相处的细节。


  陈均平教欧阳少恭使用现代的电器啊什么,欧阳少恭挺赞叹科学技术的发展,上手非常快,举一反三。(陈均平看他马上就用得熟练更加不相信他的穿越一说了)欧阳少恭特别喜欢浴室的发明,热水随时都有,满足了他的洁癖,所以他早上晚上都会来一发,哦,不是,洗一次澡。


  陈均平有时候早上迷迷糊糊地起来上厕所,推门进去发现欧阳少恭泡在浴缸里,帘子么小单身公寓是没有的,门锁少恭还不太会用。所以陈均平就大大咧咧闯进去啦。然后瞄了一眼赤身裸体躺在水中的少恭后,打了声招呼,就掏开出那啥玩意开始对着抽水马桶尿尿。少恭一睁开发现陈均平居然当着他的面如厕,还让他看到那伤眼的玩意,崩溃了好么,沉着脸把陈均平赶出去了。陈均平一脸的莫名其妙啊:“喂,搞什么,这是我家好吗?两大男人有什么不能坦诚相见的?真是深井病。”一边嘟嘟囊囊一边想,唔,他的身材倒还不错的,四肢那么修长~~


  陈均平有时候设计没有灵感,欧阳少恭就给他讲讲过去的事情。讲天墉的历史,道家的文化啊什么的,还给他的设计提一些建议,让陈均平茅塞顿开。陈均平渐渐的十分推崇欧阳少恭,觉得他真是一个学识渊博的技术宅啊。(虽然不知道是哪门子技术)


   那欧阳少恭帮了陈均平,陈均平肯定也要“报答”他的嘛。就带着欧阳少恭到处逛逛看看,欧阳少恭对外面世界千年的变化十分感慨。他们一走路一走玩,感情就慢慢升温了咯。


  欧阳少恭觉得,这一世,离了清规戒律以后的陵越,倒是活得越发自我了。心性也开朗活波了不少。


  还有欧阳少恭还给陈均平讲“陵越”的生平。陈均平说:“没想到你历史还真是挺丰富的。”欧阳少恭就笑而不答。陈均平说:“陵越被这个道派人很推崇的,特别受后世景仰。”欧阳少断开就嗤笑一声说:“哪有流传的那么好,也不过就是一个窥不破情关的俗人罢了。”陈均平不相信:“陵越怎么会谈恋爱?”欧阳少恭心道:他还是对一个男人心动的呢。看着陈均平一脸无知的样子,欧阳少恭忽然回忆起自己跟他无意中度过的那个夜晚,心里头一动。那一夜是个意外,他们后来都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而他一直都爱着巽芳,也不曾将那事真正放在心上。陵越当初对他生了情愫,他不是不知道,但他只是觉得十分可笑。后来陵越不忍看到他与百里屠苏两败俱伤,所以并没有出现在蓬莱。


  (但其实欧阳少恭不知道,陵越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做。他去向师尊求来法器,让欧阳少恭能够留下一线生机。他后来赶至蓬莱,耗损修为,为当时几近散魂的欧阳少恭和百里屠苏实施,这才有了欧阳少恭的穿越。不过这剧情可以放在后面嘛,慢慢被欧阳少恭自己解开。)


  现在欧阳少恭天天跟陈均平在一起,反而勾起了前世跟陵越的一些回忆。发现自己对陵越,也不是完全没有动过心,不过这点动心,还不足以让欧阳少恭真的产生跟陵越在一起的念头。(这里可以再脑补几个他与陵越前世的故事嘛)


  总之呢,陈均平跟欧阳少恭这时候都有点小心动啦,但是没有道破而已。陈均平自己也有点迷惘的啦,他不觉得自己是同性恋,但是对欧阳少恭却似乎有点不同寻常,但那时候他还没真正确认自己的心意。


  然后这边的工作告一段落,他们就回了香港。


  这个时候大三角剧情就开始出现啦。长得跟巽芳一模一样的周怡出现了!周怡是陈均平的前任,他们曾在一起六年,感情上其实藕断丝连。当初周怡无家可归,被陈均平收留几天,就让陈均平跟现任阿诗分了手,可见他们的感情是多么顽固。这回周怡又无家可归,又“借宿”到了陈均平家里,结果让欧阳少恭看到,这下可真是太微妙了。


  欧阳少恭看到周怡这张跟巽芳完全一样的脸时就震精了!完全情不自禁地叫她“巽芳”,甚至一把抱住了她。周怡也震精了,问陈均平怎么回事。陈均平连忙把俩人拉开,然后对周怡说:“你不要理他,他被车撞了脑子有点稍稍不正常,你多包容一下。”周怡说:“陈均平你越来越过份了,什么人都往家里带。”陈均平不断地哄周怡,还给欧阳少恭使眼色。


  欧阳少恭震精过后回过神来,肯定知道是什么回事了。因为他之前从种种迹象确定了陈均平就是陵越的转世,所以他看到周怡,认为她应该也是巽芳的转世,这时候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巽芳夺回来。(她跟陈均平的关系么,这个千年老妖怪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三个人在一起各种微妙又鸡飞狗跳的故事,可以狂洒狗血哈哈!


  比如,周怡在陈均平家里都是一件稍长的T恤盖住大腿根,然后就露着白腿走来晃去。欧阳少恭乍一看有点接受不了,跟她打商量:“周姑娘,你能否穿着齐整一些?”周怡瞪他:“干嘛要你管啊?”她又开始喊陈均平出来。而陈均平看到欧阳少恭看周怡的眼神,心里不知怎么地也十分不舒服,他对周怡说:“对啊,你就不能穿一条长裤吗?穿成这样成何体统啊?”陈均平跟欧阳少恭待在一起久了,说话也会古里古气了。周怡觉得简直不知所谓:“陈均平你脑子也坏掉了吗,还体统,哪里学来的词啊?”周怡觉得自从欧阳少恭出现以后,陈均平越来越莫名其妙了。她十分不习惯欧阳少恭的存在。


  周怡的设定是,对欧阳少恭的任何优点都完全GET不到的妹子。(因为她真的不是巽芳转世嘛)


  欧阳少恭心里很恼火,但是他有一个想法,如果周怡是巽芳的转世,到时候也许可以启动法阵,让巽芳的记忆回来,那么不管现在的周怡怎么样,他都要争取到她的心。


  而周怡这次回来呢,是一心打算跟陈均平重拾旧好的。


  于是三个人开始了莫名其妙的狗血关系:A——B——C(大家懂的吧,大三角循环)


  不过周怡只是一个助攻啦,欧阳少恭对周怡的不同寻常,让陈均平开始渐渐明白心里面对欧阳少恭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思。他开始嫉妒了,嫉妒的对象居然是自己的前任。


  再说说欧阳少恭此时的灵力。因为穿越的作用,也为了大师兄的转世能顺利吃到肉,所以BOSS自然不能有太强的武力值了。欧阳少恭的灵力是时好时坏的。刚来的时候完全消失了,让他十分沮丧,然后渐渐有时候又聚集了一些。但有时候又失灵。这个设定在一些情节里可以用到。


    好了,狗血脑洞暂时开到这里为止……


  应该没黑到任何人吧,而且是越恭一对一剧情,我打上CP TAG了哦2333。

   


评论(126)
热度(63)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