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只群像MV《为爱成魔》

 B站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588456/

     最近老是反复看的是风轻大去年做一只群像《MV》,或许之前因为是群像的缘故,所以并没有太留意这一只,也是这段时间不知在哪里突然看到,结果倒是越看越有味道。

  最喜欢的是越恭的镜头。


  毕竟是越恭的亲妈,越恭镜头虽然很少,但却恰到好处,前面美,后面虐,不过是那么一两个画面而已,却让我看了许多遍。


  第一个镜头出现在“万家灯火而今不过剩空城”,繁华人群里少恭出现,画面切换,接着是面对蓬莱空城的少恭,那种无法言说的孤寂正是少恭所有;不过,接下来那一句“情深深几许”,曲调温柔而婉转,情意低徊,画面里切入是陵越默默来到少恭身边的一幕,当真让人看了心头一暖。如果说前一句是抑,后一句则是扬,孤寂的世界里恰好出现这么一个柔情相伴的人,方让平生不再寂寞,这一句歌词,这几幅画面,所表达者,正是如此,怎么不让人看得蓦然一动呢?


  越恭剧里同框的镜头不多,来来回回也就那么几幕,也就是只有让不同画面的反复组合,才让这两个人的感觉变得十分耐人寻味。


  虐的那一个镜头,出现在曲子“我愿背负千生万世的错”时,这一句出现时,曲子已经进入了高潮部分,而对于这句歌词,里面出现那么多人物中CP,想来也没有比少恭更为契合吧!画面是在蓬莱大战后身穿红衣的少恭,因回忆千年经历而疯狂的一幕,这句歌词配上少恭的表情,再联想少恭一生命运,寡情缘亲缘不过只是一念之错,人生如此、浮生如斯,当真让人说不出的感慨;随后而来的是陵越怔怔看到少恭疯狂模样的画面,表情里有太多的心痛与难过。——不过是这样短短的两个画面,却让我反复地看,一时脑补了很多故事。少恭为何疯魔,陵越又作何反应?少恭一生的命运,是由可因陵越的出现而更改?小剧场在脑海里简直开得飞起。


  这只MV的主题曲《为爱成魔》,一路听下来,发现也的确很适合脑补越恭的故事,尤其若是联想到丁隐的话(笑)。


  说到这里,不免又联想到了另一只同样是越恭的MV,《有狐》,这是一个系列,在第三部的时候,恰好也用了这个曲子。同样做得十分精彩,而且是一个环环相扣,情节丰满的故事。整个系列做得都好赞,强推。


      

评论(10)
热度(21)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