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HOW(脑洞)

刚才突然想到的一个小短梗,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啦,乐夏文看得比较少。一冲动就写了下来。比较傻,千万千万求轻拍。


  ————


  C城知名富二代公子哥儿乐无异是出了个名的冷笑话王子。


  所以一般情况下他都比较藏拙。


  但在某些场合,尤其是男性同胞聚会的场合,来上一两个段子是活跃活跃气氛、助助兴,却是常有的事,但有时候就会造成状况外的不良效果。比如这一回,是哔——笑话专场。


  乐无异捉耳挠腮了老半天,终于从脑海中搜索出了这一段:“从前有一个渔夫,他在海上不小心捞到了一条美人鱼,长得倾国倾城,可是他想了想,最终还是把美人鱼放回了大海。邻居就问他:‘WHY’,他回了一句:‘HOW’?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故事超哔的——你们听懂了没啦……”


  全场静默三秒钟,接着爆出了一片不屑地嘘声。


  “搞什么,中世纪的笑话梗也拿出来讲……”


  “好老的啦……”


  “一下冷回南极的感觉耶……”


  一片吐槽声中,有一个人却听得面色发青,然后默默地转身离开了。


  “喂,真有这么冷吗?我看到的时候笑了很久啊……哎哎,夷则你怎么走了?”


  讲完这个超古老超冷的“哔——”极笑话之后,夏夷则足足有三天都对乐无异爱搭不理。


  “夷则夷则……”


  “请叫我夏先生!”


  “哎?为什么?我偏不,夷则夷则夷则……”


  “……”


  ——大概过了很久很久以后,乐无异才知道夏夷则为什么生气。


  


  乐无异和夏夷则是在海上认识的。


  乐无异喜欢一切海上活动,开游艇、冲浪、海钓,所以乐父在他二十岁生日那年,送给他一座极为漂亮的海岛作为生日礼物,乐无异心情好的时候就会开着游艇在附近海上吹吹风、钓钓鱼。


  有一回,他正以为自己钓到了一条大鱼的时候,扯了半天鱼线,鱼没看到半条,海面上却突然冒出来一个眉目俊秀的青年。那青年一脸怒气地看着他,在他不明所知的时候,特地转过身去让他明白,他的鱼钩正深深刺入对方的背部。


  乐无异连忙将这名自称潜水爱好者的“夏先生”捞上游艇,并且致以了一张空白支票的诚挚歉意。


  支票这位夏先生并没有收下,但乐无异的热情大方却消弥了他的怒气。两个人不打不相识,交谈中发现彼此都是海洋爱好者,而且还都是环保人士。夏夷则拥有十分丰富的海洋知识,让乐无异惊叹不已,认识之后就经常缠着夏夷则问东问西。他们就这样从朋友升级为好朋友,再从好朋友升级为了情侣。


  但两人互相表白之后,就一直只保持着纯纯的男男关系,顶多牵牵小手、亲亲嘴,始终没有发展到哔——级接触的地步。


  这种状态维持了很长时间。


  作为身体发育十分健康而且配套器官都已经成熟了的正常男青年,乐无异也难免会有擦枪走火的时候,但每当这个时候,夏夷则都会迅速地冷静下来,离身转开,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乐无异的眼神变得越来越哀怨。


  夏夷则心一软,就告诉了乐无异自已身上的秘密。


  “你是人鱼?”


  乐无异脸上的表情说不出是惊讶多一点还是兴奋多一点,他考虑了三秒钟,郑重地回答道:“夷则,无论你是人还是鱼,我都能接受。性别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种族也不是难题,我爸妈都很开明的你放心吧!” 


  夏夷则扶额。


  


  纯洁的乐乐当时显然并没有听出夏夷则弦外之音,直到他们又一处情到深处、情不自禁、情难自以的时候,忽然,他发现底下的触感似乎有了奇怪的变化。他停下来,好奇地看过去,发现——


  夏夷则那双笔直的大长腿,竟然变成了一条水蓝色的漂亮鱼尾……


  夏夷则从前一直不肯让他看原身,此时露出这条尾巴显然是个意外。


  夏夷则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乐无异一下子就看愣了。


  


  “夷则夷则,原来你在动情的时候会变成鱼呢!”


  “……”


  被乐无异盯了老半晌,夏夷则觉得脸上有点发烫。


  “你在想什么?”


  “唔,”乐无异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个,我忽然想起那个渔夫的故事,原来,冷笑话有时候也不止是笑话哈……”


  夏夷则一尾巴甩到了乐无异的脸上。


  


  真正面对“HOW”这个严肃的问题,乐氏青年这才发现,把自己讲成冷笑话是一件多么悲催的事情。


  但后来他才知道,道路虽是曲折的但结果却是大大的光明,没有探索就没有进步,不迈出第一步就没有后来的一大步,爱上一条美人鱼,首先应该做的就是直面他美丽的长尾。


  然后“勤劳”的渔夫就会发现,“HOW”根本不是问题。  

  


  当然,这是乐无异绝对不会讲给别人听的独家秘密。


  


  

——————————————


  其实脑补的是一个肉梗哈哈哈。

  


评论(20)
热度(34)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