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恭】哑巴新娘(九)

  五十五


  作为天下第一修仙门派的天墉城,其三年一度的招新倍受瞩目。


  此次的报名人数又创了新高,导致报名条件比往年更为严格。身有残疾之类的不招暂且不说,此外还有不识字的不招,年龄超过二十岁的不招,太高的不招,太矮的也不招,贼眉鼠目者不招,凶神恶煞者不招,面黄饥瘦者不招,肥头大耳者不招……条件之苛刻,简直令人嗔目结舌,若非天墉城名气太过响亮,江湖地位太过超然,早被考生们投诉得关门整顿了。


  但掌教真人在此次招新大会上也同时强调,对于那些潜质超群的考生,可适当放宽条件,不必太过拘泥。至于把握的界线么,皆由此次的两名主事弟子——陵越及百里屠苏决断即可。


  于是——


  “两位师兄,这一位报名者原是个大夫,此人眉清目秀,气质卓绝,颇有仙气,最重要的是对修仙之道极有见解,但就是年龄大了些,已经二十六岁了……”


  陵越从师弟手中接过这个大夫的报名表,见此人的字体俊逸非凡、气韵生动,已可想象来人风骨,再看一眼那人的名字,陵越轻轻一笑,“欧阳少恭?名字倒是特别……”


  一旁的百里屠苏瞬间瞪大了眼睛。


  五十六


  在陵越的允许下,欧阳少恭被带入了特别面试官(陵越和百里屠苏)的房间。


  一样的风骨清华,一样的闲雅之姿,这长袍广袖、施施然走进来又不动声色别了百里屠苏一眼的“大龄考生”,除了欧阳大夫还会有谁?  


  百里屠苏目光发亮,眼神之中透着重逢的喜悦,又透着说不出担忧。此时,他无法开口,又不知欧阳少恭此举用意,手心紧紧攥了一把汗。


  陵越似对欧阳少恭印象不错,一连问了他好几个道法上的问题,欧阳少恭都回答得滴水不漏。


  陵越满意地点点头,接着又问他,既然大夫当得好好的,为何(一把年纪了)还要上山来学艺?


  听到这句话,欧阳少恭似是十分感慨,叹息道:“红尘之中太多纷扰,医得好病却医不好人心……不如上山修道,主动了此尘缘。”


  陵越听得奇怪,忍不住问道:“听少恭口气,似遭遇过许多不平之事?”


  欧阳少恭哀怨的目光不动声色地朝着百里屠苏方向轻轻一扫,看得百里少侠又是一阵鸡皮疙瘩,接着对陵越道:“实不相瞒,在下区区一介乡野游医,家境贫寒,生活朝不保夕,这些年来,不说饱尝人间辛酸,确也遭遇颇多坎坷;便是在下一生至爱、本想与之白头携老的妻子,也二话不说便弃我而去……”


  完全没有谈过恋爱更不用说娶妻的陵越对于这种男女话题也不知该如何劝解,只让欧阳少恭莫要放在心上,所谓得失相间,或许这正是说明他在别处另有机缘。


  欧阳少恭又一声悠悠长叹:“寡亲缘情缘,命主孤煞,看来在下恐怕唯有修道一途……”


  陵越被他脸上的凄然之色打动,心一软,绿灯开启。


  轮到百里屠苏,百里屠苏目光复杂,欲言又止。


  好歹也做了将近一年的“夫妻”,他对欧阳少恭话里的真假自然一清二楚。


  ——说什么修道,明摆着是来收拾他的。


  但是——


  欧阳少恭眉光轻轻一挑,眼神之中的寒光朝着百里屠苏微微一闪……


  百里少侠全身一颤、下巴一抖,在陵越的目光中,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于是超龄学员欧阳少恭就这么顺利报上了名。


  五十七


  虽说报名条件如此严苛,经过了重重筛选之后,仍有三百九十六名报名者入围……


  于是,天墉城设置了三重试炼,以期从中挑选中真正符合条件的新弟子。


  第一关,由百里屠苏负责,过程很简单,就是把这群人带到一个小树林子里面,等到大晚上,特地放出以术法形成的精灵幻像,若胆子大、在幽灵面前没有屁滚尿流的,这一关就算过了。


  试炼会在晚上开始,所以一般会安排在傍晚时分集合,但百里屠苏为了早点见到欧阳少恭,将集合的时间特意提前了几个时辰,大中午的已经将人拉到了树林子里面。


  趁众人两两三三蹲守在大树底下的无聊间隙,百里屠苏找机会偷偷靠近了欧阳少恭。


  对于百里屠苏的主动靠近,欧阳少恭开启了 冷漠.JPG  模式。


  百里屠苏有些焦急,双手比划:“你为何来此?不知道危险么?”


  欧阳少恭挑了挑眉,继续保持高冷姿态。     


  百里屠苏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讨好般地拉了拉他的衣袖,又开始比划:“你看到我让洛云平留给你的字条没有?不辞而别是我的错,但当时情势紧急,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我趁师兄不注意,偷偷留言在字条上,本想让你先在家中等我,待此间事了,再回去寻你……”


  百里屠苏比划得太过卖力,总算让欧阳少恭有了一点反应,他冷哼一声道:“让我等你?三个月了音讯全无,少侠莫不成想让在下等成一块望妻石?”


  百里屠苏摆手表示绝无此意,让他莫要生气。


  欧阳少恭道:“不生气也可以,除非你现在就跟我回去。”

  

  百里屠苏为难地垂下了头,表示他现在还办不到。欧阳少恭露出一付“果然如此”的神情,冷冷道:“可是这天墉城中有你挂念着哪位师妹,才不肯随我回去?”


   见百里屠苏摇头,欧阳少恭皱眉:“难不成是哪位师兄?”


  百里少侠:“……”


  ——他是来修仙的不是来搞基的。


  欧阳少恭嘲弄道:“也是,在下区区乡野大夫怎么比得过天下第一门派天墉城的弟子身份显赫、前途无量?你走得这般着急,想来早已不耐烦在偏僻地方与我虚耗光阴,真是为难少侠了!如今看在下前来学艺,竟表现得这般焦虑,是否害怕在下说出你我成亲一事耽误了少侠前程?恐怕少侠心中早已后悔嫁与我为妻了是不是……唔……”


  百里屠苏见欧阳少恭越说越是生气,声音拔高,生恐引来旁人注意,徒惹事端,着急之下,干脆用嘴巴堵上了欧阳少恭不停碎碎念的嘴。


  此举果然瞬间奏效,欧阳少恭挣扎了一下,一下子就软化了下来。  


  五十八

  

  他们站在一根巨树背后,离众人尚有一段距离,没人看得清他们的动作,只有透过层层树叶倾洒下的阳光见证了他们此时的亲密。


  久违的亲吻让两个人都有些恍惚。


  二人一时难免忘情,直到——  


  “少恭,百里师兄,你们在做什么?”


  堪堪来得及松开怀抱的二人看到了一张女子震惊的脸。


  百里少侠一下子满脸通红,下意识地别开了脸。


  欧阳少恭从容自若,信口胡诌道:“哦,也没什么,方才树上掉下了一只虫子,不慎落到了在下头发上,百里师兄好心替在下捉虫而已。”


  “虫子?”这位叫风晴雪的姑娘一下子眼睛亮了,“在哪里?还有么?烤虫子可好吃了……”


  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面面相觑,哑口无言。


  五十九


  被拒绝了烤虫子邀请的风晴雪有点失落,只好摘了果子和他们一起吃。


  风晴雪和欧阳少恭是在在上天墉的途中结识,均来自于偏远乡村的二人一见如故,异常投缘,此时坐在一起便说个不休。


  风晴雪虽然对百里屠苏也充满了好奇,但百里屠苏既是面瘫又是哑吧,交流困难程度十级,只好放弃。


  看着风晴雪与欧阳少恭有说有笑的模样,百里屠苏心里酸溜溜地颇不是滋味,尤其是欧阳少恭明显一付对他爱搭不理的态度,更令他难受。


  到了晚上,欧阳少恭躲在百里屠苏的身后,对那些飘在半空中奇状可怖的精灵视而不见,同样看穿了机关的风晴雪也是丝毫不惧,甚至唤出平常养的灵蝶与那些精灵们玩耍,在一片鬼哭狼嚎声中,自得其乐。


  见风晴雪走远,好不容易有了独处机会的百里屠苏又拉着欧阳少恭的手,劝他先行离开。


  “这里不比甘泉村,若出了事,我无法护你……”


  “我能出什么事?”欧阳少恭不以为然。


  “你难道不怕身份被……”百里屠苏刚比划了一半,欧阳少恭一个喷嚏就打了出来。


  六十


  “哈啾、哈啾!”接二连三的喷嚏告诉百里屠苏,欧阳少恭这回绝不是故意的。


  天墉城位处昆仑山,气候严寒,不比甘泉村南方地区,温暖湿润,对于欧阳少恭这种本身体质偏寒的人来说,真是个地狱般的地方。


  百里屠苏握住欧阳少恭的双手,将内力作化一道暖流注了进去,“你身体抗不住这严寒,何必再耗在这里?”


  欧阳少恭抬起湿润的眼睛,吸了吸发红的鼻子,向百里屠苏笑道:“成亲时说得明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谁叫我娶了你,无论你去了哪里,我总归要找到你的……”


  百里屠苏听了,不由得心中一阵激荡,怔怔地望着欧阳少恭,手上的动作不自觉地加重了几分。


  欧阳少恭见他神态,知他动情,便趁热打铁道:“感动了么,那就快随为夫回去。”


  百里屠苏顿了一下,仍是摇了摇头。见欧阳少恭又要发怒,他忙想解释,可此时风晴雪又转了回过来,只得将话缩了回去。


  余后一直待到试炼结束,他们都没有独处的机会。


评论(20)
热度(187)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