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豪华无料本REPO



以下要REPO的是史上最豪华的无料本!!


不要999,不要998,无料,绝对无料,超豪华超良心的无料!!

咳,不要怪我激动,因为我觉得能拿到这样的无料,大概N年也就这么一回了吧~

 (用语太夸张你们不要打我)

收的本子不多,也就几十本吧。以粗浅的经验来看,我觉得这个本子吊子很多普通贩售的同人本都无鸭梨,更不用是个无料了。这样的无料除了“真爱”两个字,真的没有别的话可以形容。


先上一张本子信息图,懂的人一看就明白,里面饱含的心血和成本了。 



 

  最初,@要要切克闹 跟我说,因为很喜欢蒲仔女神的文,所以想把自己出钱把《剑衣白羽》做出无料推广的时候,我就问了一下字数。当我听到字数居然有20多万字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劝过她打消主意,建议她仅仅自己印了收藏就好。因为之前我刚做了砖本的3Y,知道印量少只能走快印的本子,光印刷成本就十分高昂,字数多就意味着页数多,而快印的价格都是跟页数息息相关的;更不用说,若要做好,中间会出现一连串繁琐的流程:校对、排版、插图、打样等等,且不说金钱成本,光耗费的时间成本绝对会把一个还要上班的人逼疯。


  但是要要听过以后还是义无反顾地继续做了下去,而且这中间,在我看来,她不像是在做一本无料,而是比做通贩的本子还要尽心负责的方式,万分负责认真的开始了制作过程。这几个月的时间,中间耗费心血无数,对此我除了“佩服”之外,真的说不出别的两字了。


  最初,是画手。


  本子里有些插图是原作者就有,但是最重要的封面部分,却是没有现成的。一般无料,随便印个书名上去也就可以了,但是要要却一定要出一本自己满意、可以收藏的本子,所以不光决定双封的设计,还不断地在圈外寻找画手。对于做本子这一环节,画手难寻的痛苦应该每个主催都明白,若不是热CP,想请个好画手实在太难太难了(而且还很贵)。


  最终这个封面出来的时候,看得出要要费了特别多的功夫,跟整本故事的武侠意境十分契合,水墨江湖,诗意天地,拿到手的时候,我盯着看了很久,真的太喜欢了。而且这样的双封设计,让本子整体档次都上去了,看上去十分高端。因为成本的关系,做双封的同人本基本都属于是精装,原因就一个字:贵。尤其是这种两幅图的,别人出钱付一张封面的钱就行了,你还要付两幅。这些细节完全可见本子的用心与不惜工本吧。




  目录的部分也是一脉相承的风格,而且继续用了不惜工本的铜版纸,包括里面四五张插图,张张都是。其实我自己是更喜欢本子里黑白插图,怕铜纸在里面会显然突兀,但是拿到手却发现整体融合得很好,可能是纸张选择的原因。




  


  这里要提一下插图的小心机设计,我真的太喜欢这种前面正常彩图,背后做一个反转黑白的设计了,真的好有感觉。也是在其实收的本子里很难看到的。


  



  比如这张手的,我喜欢黑白后的感觉。


  


  本子的排版设计也是相当赞。不能说特别华丽,但却十分大气。章节清晰,设计合理,看上去很舒服。


  


  至于本子的印刷,这家店是我印3Y时的安彩,虽然店主经常丢三落四,但是质量是真心还不错的。印刷十分清晰,然后胶装得也很好。纸质更加不用说,100G白道林,买过3Y的妹子应该知道手感的。


  最后来一句总结吧,这真是一本精致且豪华的无料。如果是一本通贩的本子,我会说一句“很赞”,作为无料,那只能说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至于本子的内容,蒲蒲女神的文笔不用说,故事也不用说,要不是因为CP太冷(QAQ),肯定会更红的。


  这本无料绝对是良心中的良心了,在制作的过程中,要要为了细节上的完美,反复的修改,真的很用心。十分感谢要要和原作者蒲仔,也希望跟我一样拿到这个本子的妹子们能好好爱护呢。


  @要要切克闹 

评论(13)
热度(22)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