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粉点梗][苏恭现代]我的爱人是蜘蛛(一)

  “你们都当心点,这些东西完全经不起磕碰……对对,放在这台子上就好……按照上面的顺序,别弄乱了啊……哎呀,我刚说完呢,你怎么就这么不小心!”昆仑大酒店的总统套房门口,一个年轻男子正指挥着一群服务员,将成箱的人形手办拿出来,一一在房间里摆放好。这些手办材质特殊,看上去跟真人一般栩栩如生,但也十分“娇贵”,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被摔坏了。那男子似乎十分紧张,一双眼睛紧紧盯着那些服务员做事。虽然他们已经足够谨慎,但还是有一个服务员不当心,手在收回的时候偏了一下,结果其中一个手办就倒了下去。


  “先生对不起对不起!”见到那男子怒气冲冲地走过来,那服务员连连道歉,声音都带上了几丝颤抖。


  那男子拿过来,左右检查了一遍,发现东西完好无损,方才舒了一口气。“小心点知道吗?这玩意很贵的,样样都是绝版珍藏,是欧阳先生的心头好……真弄坏了,你们赔都赔不起!”


  服务员听后又是不断道歉,那男子这才消气。


  好不容易服务完这难缠的客人,事后那些服务员不免凑在一起抱怨:


  “真是怪人,出趟门还要带这么多玩偶。既然是绝版珍藏,那就好好放在家里别带出来啊……”


  “所以说这些明星就是怪事多……之前新闻上不是一直都说欧阳少恭是娱乐圈里难得一见的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吗?没想到这真人原来是个怪咖,助理还这么凶!这耍大牌耍的,大明星了不起啊!”


  “所以说,新闻根本就不可信!他们那些人的形象啊,全是包装出来的。私底下,谁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呃,那个,你们也不要这么说嘛。我还是挺喜欢欧阳少恭的……他的演技真的很好,演过的角色个个都让人印象深刻,我可是他的影迷呢!我关注他这么久,他的内业口碑一直都挺好的,人也很低调,从不炒什么绯闻。他很早就喜欢收集手办了,粉丝都知道的……他助理是态度不好,但这跟他本人没什么关系啊……隔壁那个女主的经济人,不也拽到天上去么?”


  这人这么一说,其它人顿时就沉默了一下。毕竟当着别人粉丝的面,他们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再闲聊了几句,也就散了。


  事件中被议论的当事人,也就是当红明星欧阳少恭,此时正和经纪人在客厅里喝茶。


  “订好了明天九点的飞机,我家里要处理一些事,没办法陪你去了。到时候原勿会在机场接你,那边他已经打点妥当,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的……”


  欧阳少恭“唔”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接着想起了什么,问道:“对了,那个空降的男主角韩云溪,原勿见到了没有?”


  经纪人露出一个难以形容的表情,“没有,压根还没进组……”


  “还没进组?”素来淡定的欧阳少恭此时也难免露出诧异的神色,“这戏都开拍一个多月了,戏份最重的男主角居然还没进组?他这要怎么跟进度?”


  “一直是用替身先代着。据说韩导那边都发了好几通脾气……”


  欧阳少恭一怔,随即轻笑一声道:“果然是背景够强大,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居然可以让整个剧组都专门为他服务。没来就这么大的架子,真进了组,还不知道要怎么折腾呢。”


  “我听他们在传,说空降的那位,极有可能是星影林总的私生子……我之前是怎么都不相信的,毕竟林总这人出了名的洁身自好,平常都跟世外高人似的,都快一心修道成仙了。要说是他的私生子,可信度太低。可看这一投好几亿专门捧新人的架势,恐怕这事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欧阳少恭哧笑了一声,“我说你啊,娱乐圈也待这么久了,还这么容易大惊小怪。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多了去了,人欲无穷,谁又能免俗?罢了,反正也与你我无关。”


  “可是我有点担心,毕竟你的对手戏几乎都集中在和他那里,到时候,我就怕……”


  “怕什么,你对我的演技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就算面对的是一根木头,也完全不会影响我的发挥……”欧阳少恭对此并不以为意,“别忘了当初我们接下这个本子的目的是什么,团队不错,剧本不错,最重要的是能搭上星影这条线,对以后的发展有百利而无一害,这就够了。若来的真是个阿斗,也未必不是件好事。惨烈的对比,更容易让人印象深刻……”


  经纪人立时了然,点头道:“是我多虑了。少恭,你也早点睡,明天一早还要赶飞机。我先走了,那边若有什么情况,随时联系我!”


  待经纪人离开以后,欧阳少恭却并没有马上去休息,因为家中的手办被搬走了大半,他整个人都是空落落的,十分不习惯。心想着反正睡不着,干脆拿起那剧本,又细细地看了起来。


  按题材来分,这应该是一部仙侠电影。因为特效等方面的原因,目前国内仙侠片难有几部精品,大多不过粗制滥造之作。欧阳少恭出道十几年,走的是极稳妥的正剧之路,这类片子还真的没接触过,更遑论,他在里面要演的,还是一名大反派。


  所以当初他接到本子的时候,难免有几分讶异。仙侠片、一早内定的新人男主角以及大反派角色,这三者加在一起,基本可以让他直接回绝了。若不是经纪人告诉他,这部片的团队太于特殊,他恐怕连一秒都不会考虑。


  首先是导演,这片子居然请动了已经半退休的韩方韩导,光这一点,已有了足够的话题度。导演韩方是拍武侠片出生的名导,几十年来精品之作无数、荣誉等身,被业内誉为“鬼才”。他执导的好几部电影都成了教科书式般的存在,欧阳少恭几年前也曾在他的一部片子里参演过,俩人算不上陌生。当初欧阳少恭虽说是演的是一个配角,可发挥的余地却很大,那部片子之后横扫各大颁奖礼,他也凭此拿了两个奖。可惜韩方之后就再也没拍过什么片子,无法再合作一次,一直是欧阳少恭的遗憾。


  其次是编剧,这部剧的编剧也是业内资深的人物,编过不少口碑票房俱佳的作品,而且最重要的是,欧阳少恭知道,那人极为珍惜羽毛,从没干过什么挂名但实际上是找几个枪手代笔的事情。可以说,只要请得动他出马,剧本这关,问题应该是不大了。


  看到导演和编剧,欧阳少恭已有所心动,至于什么几亿投资、好莱坞特效团队,反倒是其次了。但欧阳少恭那时仍有犹豫,犹豫的原因是,他刚好签了一部新片,戏份很是吃重,而且也是一部大制作的片子。


  但之后的一件事,却让欧阳少恭完全打消了疑虑。


  有一个人,亲自找上了门,与他洽谈此事。那人正是星影集团老总林远的秘书,平常并不容易见到的人物。他的态度十分恭敬:“欧阳先生,我们林总十分欣赏您演技,片酬完全不是问题。他说这个角色就是专门为你而设,只有你才能演出这个人物复杂而丰富的特质,至于档期,我们愿意等待!”


  秘书还明言,若是这次合作愉快,星影将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留给他。这样的诚意,不得不说,是相当足够了。


  星影是在香港发展起来的一间国际影视制作公司,它本身资本雄厚,又有政府扶持,发展几十年,基本上是行内一块金字招牌。只是之前它的主要以港澳台以及东南区地区为主,这几年国内市场活跃,它的业务范围也迅速扩展进来,推出过不少叫好又叫作的精品之作。欧阳少恭虽说作为知名演员,已有了一定的基础,但名声不过局限在国内,拍的片子也以文艺片为主,如今三十一岁,正处男演员转型的黄金年龄,急需大公司抛来的橄榄枝。星影这般主动上门,直接道出的又是林总的名号,可以说,是天赐的良机。


  出品方既然是星影,那么一切都可以解释了,何以这样一个题材,能够请得动这些团队。


  那时临别之际,秘书还留下一句话,他说,林总特意还交待了,只要欧阳先生读过剧本,就肯定愿意接下这部剧的。


  这成竹在胸的语气,倒是让欧阳少恭生了一分好奇心。其实,光星影主动来请,他已没有了拒绝的理由,但若是说,只是因为剧本就让他无法拒绝的话……


  会不会有些托大?


  欧阳少恭向来对剧本极为挑剔,因为自身演技好,名气响亮,好几个影帝奖杯在手,所以递到他手上的好本子也为数不少。他本以为那林总只是故作玄虚之举,给他一个无法推本子的理由,但没有想到,当他看了这个故事之后,竟真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尤其是剧中那个大反派——太子长琴。


  这人一世命途畸零,以半魂之躯游荡世间千载,那样疯狂而执着又痴情如许的角色,实在太过复杂,也太过精彩。


  一口气看完剧本之后,他当下拍板:这个角色,还真非由他出演不可!


 ———————————— 

大家好啊,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这篇是还梗的文。当初百粉点的梗,点的人估计都爬墙了,还梗文才出来,我的速度也是够可以的QAQ

这篇其实可以算是《月圆夜》的现代版番外,本来是打算放在特典里的,但是想了一下篇幅,感觉放不下。所以干脆单独成篇慢慢填。

故事的话,当作独立篇也可以吃的。

这篇是娱乐圈向的,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评论(37)
热度(102)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