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恭】我的爱人是蜘蛛(三)

 欧阳少恭到达昆仑山顶之后,实在抗不住这严寒的天气,没兴致欣赏天墉城周边的景色,就直接奔去了昆仑大酒店。这家酒店是新开的,设施很不错,里头的暖气也足,欧阳少恭感觉自己被冻僵的身体,总算又缓了过来。
  
  当天晚上,剧组给他接风洗尘,在酒店开了好几桌。

  剧组的大部分人都出现在了酒席上,欧阳少恭一一打了个照面。星影对于这部片子的投入果然够大手笔,请来的团队都是最顶尖的,光有这样的幕后,不这部片不做成精品都说不过去。演员这边也几乎全齐了,当红的小生花旦都有,老戏骨也请来不少,独独缺了那个万众瞩目的男主角百里屠苏。

  对那神秘背景的空降男主感兴趣的显然不止欧阳少恭一个,酒过三巡,气氛渐渐热络起来,大家说话也就放松了不少。饰演女主角“风晴雪”的女演员开玩笑说,“苏苏”再不来天墉城,“晴雪”可就要回幽都了。星影那边的负责人便趁机解释道,百里屠苏因为身体抱恙,所以前段时间都在香港休养。不过已订好机票,预计不日就会进组了。

  欧阳少恭听后不动声色,心里却在想,只以身体抱恙四个字含糊地应对过去,想来不一定是什么明面上的原因,星影那边的人这么护着,实在是古怪。

  许是因为提及了百里屠苏,导演韩方把话题转到了这部戏上来:“你们知不知道,为什么这部《古剑奇谭》的男主不是陵越而是韩云溪?”

  听到韩方的话,那林川转头看了一眼欧阳少恭,笑道:“来时欧阳老师恰好也问了我这个问题。此事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看来只有韩导能够回答了。”

  “其实接到林总的邀请时,我也以为自己要拍的会是一部陵越传奇。关于天墉城的历史,我虽了解得不多,但对陵越真人的大名还是有所耳闻的。但之前林总把我和老何叫过去,”韩方停一下,与总编剧何青点头致意了一下,“说是要给我们讲一个更精彩的故事,关于陵越唯一的嫡系师弟,韩云溪的故事……”

  “不会吧韩导,难不成这个故事是林总自己编的?”片中饰演“方兰生”的男演员是刚刚爆红的偶像明星,他本人的性格也接近角色,为人开朗、说话直接,这会儿听韩方这么一说,立即就惊讶地接口了上去。

   编剧何青笑道:“倒也不是林总自己编,不过这个故事,在民间一直有流传,只不过时隔太久,古代这里又是边陲地区,所以在外流传不广。林总当时告诉我们,他那时在昆仑附近村落待了很久,听着那些老人提起,后来又翻阅了不少资 料,逐渐在脑海中拼凑了这样一个完整的故事。他觉得,比起那些刻在史料上的无趣文字,这些民间的传说显然更为鲜活;而韩云溪年纪轻轻,为救苍生而慷慨赴死的行为,更是侠义精神的体现。古代天墉城不仅是道家门派,也是一个剑术门派,之所以延续千年而存,正是因为这种包容天地万物、为善为德的本心不坠……”

  欧阳少恭道:“林总眼光独到,令人佩服。”

  何青点头道:“话又说回来,若说林总才是真正的编剧,此话也不假,毕竟这个故事从框架到细节,均是由他一手把控,我不过只是一个执笔者罢了。”

  话题既然打开,他们这桌人围绕着这部戏,又聊了许久。席间杯盏自然少不了,因是给开欧阳少恭的接风宴,他不好推却,一连喝了许多。

  虽不至于喝醉,但回到房间时,欧阳少恭还是感觉头有些昏沉。于是迅速洗漱完毕,沾着枕头便睡着了。

  ……

  “少恭,少恭……”

  恩,谁在叫我?

  “千年之后,我们竟还能重回天墉城……”

  你在说什么?

  “少恭,我们很快会就会见面了!”

  你究竟是谁?

  ……

  许是因为来到了新地方水土不服,加上晚上又喝了一点酒,这一晚,欧阳少恭睡得很不踏实。梦里总有一个看不清面目的人不断跟他说话,他想追上去,可抓到的又总是白茫茫的一片。他心里有些焦急,想狠下心,朝着前方跑去,不想脚底却踩了个空,他身体猛地一颤,瞬间惊醒了。

  睁开眼,房间是漆黑一片。他打开床头灯,意识被昏黄的灯光慢慢唤了回来。

  他觉得浑身上下都很不舒服,尤其是脑袋,如同灌了铅般的沉重。看了一下手表,应该睡了三四个钟头,按道理,这点酒差不多也该醒了,何至于如此?

  欧阳少恭叹了口气,朝卫生间方向走去,待回来时,他觉得身上冷得直打哆嗦。这酒店明明开足了暖气,为什么整个人却冷得像冰块一样?欧阳少恭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但没有力气多想,只想钻进被窝,把自己整个地裹起来,再继续未完的睡眠大业。

  刚想合上眼,忽然,他右视线的余光像是扫到了一样不太对劲的东西。

  欧阳少恭侧过头去,盯着那右边墙壁的壁角处,仔细地看了过去。

  巴掌那么大,通体黑色的,似乎还有脚?

  这是——

  蜘蛛!!

  欧阳少恭瞬间抛开偶像包袱,大声地尖叫了起来。

  半个小时之后,欧阳少恭身上裹着一床棉被,如同一头冬眠被吵醒的大熊,满脸怒气、一言不发地离开了自己的总统套房,挪去了一间普通的大床房。尽量酒店经理再三保证,他的卧室绝对不会再出现蜘蛛,但方才的景象已给他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于是,哪怕酒店只剩下普通客房,他还是义无反顾地搬走了。

  原勿以飞快的速度,把欧阳少恭那堆珍藏手办,一一又搬了过来。可惜房间太小,摆台不够,欧阳少恭看得头疼,大手一挥,让他把大半手办又都塞回了箱子里。那位叫林川的年轻助理也过来了,看着眼前的兵荒马乱有些哭笑不得,偷偷拉把原勿拉到一旁问:“怎么欧阳老师这么怕蜘蛛啊?”

  “岂止是怕,要是近距离看到蜘蛛,他保准能吓晕过去。”原勿做了一个抹脘子的动作。

  “这么严重?”林川震惊了。

  事情远比林川想的还要严重,水土不服加上半夜受到意外惊吓,欧阳少恭居然一下子病倒了!

  他高烧将近四十度,幸亏随组还有医生,酒店这边药品也算齐备,好歹没出什么大问题,只不过他每天躺在床上昏昏沉沉,这戏是没办法拍了。就这样一连三四天,好不容易才把热度压下去,这天中午,欧阳少恭再度服了药躺下休息,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进了他的房间。

  他费力地睁开眼,在一片白光中,看到有一个年轻男子背对他,正站在落地窗前,那人的身形修长,莫名有几分熟悉。

  你……

  他想开口,却完全发不出声音。但那人却好像听到了他的呼唤,于那片白光中悄然转身。他睁大眼凝视着对方,眼看着即将看清那人的模样,却不想此时突然一阵风吹过,白色的窗纱骤然扬起,将他整个人都遮挡在一片朦胧之中……

  欧阳少恭醒后,发现自已房间的窗户被窗幔遮得严严实实,门也紧锁着,看不出有人来的痕迹,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竟莫名感到了一阵空落。

  不过身体似乎好了许多,欧阳少恭叫来原勿,问他现在剧组的进展。

  原勿立即汇报一个重大消息:“昨天下午,那个男主角百里屠苏终于进组了!”

  欧阳少恭笑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看来不是个一般的人物。你见过了没有?”

  原勿摇摇头:“我是没见过,但是听他们说啊,他这人天生一张面瘫脸,对谁都不笑的,别提多傲气了。还有还有,最夸张的是,他还提了一个要求,把导演都给气坏了。”

  “什么要求?”

  “他不拍夜场戏。”

  “这怎么可能,重头戏全在他身上。”

  “恩,绝对不拍,要求六前点必须收工。说是身体不好,晚上要回房做理疗。”

  欧阳少恭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摇了摇道:“韩导能答应?”

  “据说一开始跟他经纪人发了好大一通火,但后来林总给他打了电话,就把事情给压下去了……老板,你说,那个传闻是不是真的啊?那个空降,不会真是林总的私生子吧?”

  欧阳少恭淡淡地扫了原勿一眼:“少说话,管住嘴,是不是都跟你没关系。替我选一套衣服出来,我身体差不多了,一会去片场走走。”

评论(41)
热度(96)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