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档]琴歌(一)

突发的一个脑洞,记下来先。说不准以后会写呢?

作为同人太OOC,所以不打CP的TAG。

——————————————

   暂时定一个名字,一个叫琴,一个叫剑。


  某国的梁大公侯权倾朝野,除了众多妻妾外,家里豢养了许多内侍男宠。(插播一句:他养这么多其实并非他自己精力有辣么旺盛,也会拿这些莺莺燕燕的招待客人,作交游之用。)这一年,梁府又招了一批十岁上下的幼童进府,他们个个相貌清秀,以后要培训成内侍男宠。在这些人里面,有些是从穷人家买来的,有些是从外敌处掳来的,还有一些则是罪臣之后,被罚入府的。故事里的两个人,剑是穷人家的孩子,琴则是罪臣之后。


  剑的家乡饥荒,穷得没米下锅,家中父母只好把儿子拿出来卖。剑偶尔听到,那府里招的是以后侍候人的男宠,父母打算把长得更俊秀些的弟弟给卖了。剑就把弟弟叫出来,拿着准备好的刀子在他脸上划了一刀:“弟弟,乱世里男人长得漂亮没什么用,将来把自己练得强壮些,好好照顾爹娘。”然后剑就代替弟弟进了府。


  琴家里原本也是大公卿,但是朝中权力更迭,就被安了个谋逆的罪名,新君仁慈,没有将他们全族斩杀,而是充军的充军,发配的发配,琴因为长得不错,在年幼子弟分配的过程中被梁公挑选内侍的管事相中,带进了府里。


  这些孩子以后养起来要用作男宠,所以在精神上管事的各种打压,饮食用度什么的倒也不苛待的,过了一段时间,他们慢慢的都有些相熟了。在这一众孩子里,有几个比较出挑的,琴也算其中的一个。不过他属于一朝从云端掉落泥淖,还保持着从前的一些清标华贵之气,虽然平时沉默寡言,但是其它孩子还是感觉出了他的傲气,所以跟他都保持距离。有些看不惯他的,就故意欺负他。


  剑这个人正义感很强,就出来保护他,明里暗里的帮他,琴渐渐地就跟他关系变好了,俩个人时常在一起。这些孩子一开始被教着学琴棋书画什么的,有几个人天姿不错,表演时受到了大公的赞赏,还有一些为人机巧,也给大公留下了印象。剑本来是普通农家孩子,技艺学得不出众,相貌也不算顶好看,因此属于被忽略的。至于琴,他在外各方面的表现都是平平。虽然长得好看,但十分拘谨。大公对琴的态度也是有点捉摸不透。


  得到赞赏的有几个孩子开始变得骄傲,总是在一众人里耀武扬威,还欺负弱小。剑看不下过眼想替人出头,却被琴劝住。他们今后要养作男宠嘛,所以作为男宠的调教也开始了。这些调教比较痛苦,而且不符合男性的一直以来的教育,所以有几个受宠的就十分不配合。剑也受不了,但琴劝他一定要忍耐。


  再过了一段时间,管事的挑了几个平时比较冒头的孩子走了,等到他们再度被送回来的时候,都已经被净身。原来,在内侍男宠中,有一部分会被净身,永远充作内侍留下来,还有一部分,是满足一些公卿们喜欢玩弄完整男性身体的爱好,像普通男人一样长大。长大后如果相貌变得粗糙了,或者有某些技艺上的擅长,或许会被充作琴师一类,甚至放出府。


  为什么会挑走那些冒头的孩子?一个是他们表现不错,二个是他们有些性格开始骄纵,正好给他们净身去去傲气,大公需要的男宠是完全柔顺服从的,尤其是没净身的男宠,更要性情温和。琴把道理讲给剑听,剑才恍然大悟,为什么当初琴一定要让剑在各种事情上忍耐。剑也明白,因为琴以前也是贵族,所以对这些事都很了解。但他一想到琴以前是那样高贵,现在却要成为如此低贱的身份,不由得十分怜惜他。


  剑忍不住就把心里话说了出来,琴脸色一变,然后苦涩地摇摇头说,这都是命。剑看到琴失落的神情,一时激荡,就脱出口出:无论将来发生什么,我一定会护着你。但转眼想到自己的处境,顿时又有些羞愧,觉得自己不过是说空话罢了。但没想到,琴听后却对他笑了笑,点了点头。剑这一晚跟琴促膝长谈,剑问琴将来有什么打算,难不成真要一辈子在这里当宠侍吗?既然以后可能长得丑了被逐出府去,那干脆现在毁了自己的脸,说不准就被放了。琴摇头,说这件事千万做不得。他以前听说过,梁公的性格睚眦必报,我们就是他手中的玩物,他可以自己扔掉,但绝不允许旁人给弄坏了。如果剑乱来,那他们的家人都会受到牵连。剑想了想又说,那不如我们现在开始好好练习琴艺,等将来就混个琴师当当吧。琴笑着看了他一眼,说,你不是这块料。


  剑有些不服气,他说自己最近勤奋练习,已经弹得很不错了。说完就拉着琴进了琴房,弹给他听。琴听完后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坐下来也弹了一首。剑一听就愣住了,半晌回不过神来。他没想到,琴居然弹得这样好,比教琴的师傅都好上百倍。


  剑这才知道,原来琴一直都是藏拙。不过听过琴的琴声后他也明白了,他的确是没这方面天份,不由得叹了一口气。琴对他说,先耐心等待时机,天无绝人之路。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琴果然给他找了一条“路子”。一次半夜,琴拉他去一处僻静的院落,他看到,有一个男子正在那里练剑。琴说,这人是大公请来的高手,他说他偶然间发现这人总是半夜在这里练剑,不如我们就在一旁偷看,然后学他几招功夫。剑高兴得直点头。


  他们就来偷看了好几天,白天里还试着自己演练,直到有一天晚上,那人停了下来,拦住了正想逃走的二人。那人说,没想到你们胆子也真大,我不说破你们,你们还打算偷看到几时?不怕梁公怪罪么?剑就跪下来求他,让他放过琴,都是他一人的罪过。琴则说,他们只是想夜间来此练琴,并非有意偷看,但看到先生的绝世剑法又忍不住一窥究竟。那高人看了琴一眼,说,琴是高雅之物,圣人制之,世间真能论得上琴师者寥寥。你们不过学些声色之曲取悦于人,也敢恬不知耻地说,自己更深露重的是为了练好琴?琴回答说,琴之所谓高雅,在于琴声为心声,心澄则音正,不分弹奏者高低贵贱,污淖之人一样可以有高山流水之音。


  那人听后有些沉默,他让琴弹奏一曲,让他感受一下何谓“污淖之人的高山流水之音”。琴这个借口早就想好的,所以身上也的确背了一把琴,就取下来弹了一首。那人在琴的琴声中听出了一个人落泊尘泥的不甘与委屈,也听到了欲重振而飞的青云之志,更听出了琴的志向和才气。他在琴声中想起了自己早逝的妻子,也是才华出众但因他而死,一时十分感慨。


  在此之后,那人就偷偷教琴剑二人习武。那人也提出过,现在琴剑二人还未正式成为男宠,梁公十分器重他,如果他提出收两个为门下,说不定梁公也会应允,问琴剑愿不愿意?剑眼中一脸期待,但他还是习惯性地先看向琴,听琴的意见。琴对高人说,他自己另有打算,但若有机会,就请先生帮剑一把,剑不适合这里的生活。高人想劝他,但看他一脸坚决,就叹了口气走了。剑奇怪地问琴,为什么不让先生也帮琴离开?琴摇了摇头说,大公是不可能放他走的。


  琴又说,但你不一样,你身份普通,而且在剑术上的确有天份。我们在府里的这两年,也见到过梁公不停地宴请宾客、招徕高手,想来他的野心不小;你只要一个机会,让梁公明白你除了当男宠外还有更大的用途,将来肯定会有离开的机会,说不定还能一飞冲天。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琴会这么笃定,但是琴在他的心里,说出的话就没有不准过,所以既然琴这么说了,他也十分高兴。但想到琴说自己不能离开,他又十分难过,追问琴到底是什么原因,琴并没有告诉他。剑看琴不说,也没有再逼问,而是对琴说,将来他若真有一飞冲天的机会,一定会带琴走。“当初我说过,一定会护着你,你没忘罢?”“没忘,从来没有。”二人对视,傻傻地笑了起来。


  ——这里我要抄袭了。剑对琴说:“你说我剑术上有天份,是真的么?”琴点点头:“你确实有天份,我比不过你。”剑笑道:“可你琴得比我好,咱们扯平了。”琴也笑了起来,“古来有琴心剑魄之说,琴与剑,冥冥之中似有天定之缘,不如我们也学古人一样,我弹琴、你舞剑,如何?”剑立即答应下来。但他此时还没有剑,只好在地上捡了根树枝挥舞起来,琴则在旁边奏起了曲子,在琴声剑舞之中,少年人的情愫渐生。



评论(8)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