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恭,越恭)每逢月圆夜,少侠的煞气就会发作(96、97)

第96章

+++++++++++++++++++++++++

     “我并没有在天灾中死去……”


  面对众人的疑惑,昔日的桐姨,也就是今日的蓬莱公主巽芳,将她在蓬莱天灾后的经历一一道来。她说到,当日欧阳少恭从中原重回蓬莱时,蓬莱已因天灾而沉没,欧阳少恭遍寻不得,力竭后昏迷在了海边,被她救回;但她因抵御天灾而耗尽灵力,头发尽白,容颜也在天灾中被毁,欧阳少恭已认不出她来。她怕少恭会为了复原她的身体而再作偏激之举,故而不愿说出真相,乔装改容后,以仆人身份陪伴在欧阳少恭身边;而今她能够恢复容貌,是因为服下了素瑾所制的雪颜丹,当日素瑾炼制成雪颜丹后容貌大变,她在收拾素瑾遗物之时发现了一枚雪颜丹,正好派上今日用场。


  她一边说出这些往事,一边带着众人于蓬莱的宫殿之中穿行。不同于其它人在陌生之地的防范戒备,此地于她,乃是最熟悉的故土,她看着这些宫殿城墙,神情郁郁,悲戚而伤感。


  “这里,曾经是我们最美的故乡,可惜,一夕之间,故土亡尽……”说话间,他们已来到宫城外的一处空地,那里竟有一大片的墓碑,密密麻麻,有新有旧。


  “这是什么地方?”方兰生好奇问道。


  “这是我们蓬莱人的墓群……”最前面的,是一座新坟,上面写着“亡妻 巽芳”几个字,墓前还放了一束花,众人一愣,不多也就想明白了究竟,能这样的做,怕也只有欧阳少恭一人。巽芳看着这花与墓碑,眼中又是泪花泛起,泫然欲泣。


  “这是,我最喜欢的花……”巽芳戚然道,“我知道现在在你们心中,定是认为少恭是一个残酷无情的人,但我知道,他对感情有多留恋、有多执着……”


  方兰生红着眼道:“可他明明做了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你还要为他作辩解……”


  巽芳摇摇头道:“我并非为他辩解,而是想告诉你们,我所认识的少恭,曾经也是一个寂莫而温柔的人……”


  百里屠苏有点不愿听他们辩论,默默往前走了几步,随后,他在一块墓碑前停了下来。这墓虽不是新造,但与其它墓碑似有不同,其它都是蓬莱人,粗略记述了他们的生平,而这块墓,上面只有四个字:“江陵  聂英”。江陵,这是中土的一个地名,显然并非蓬莱。


  百里屠苏看到“聂英”两个字,心头忽尔一动。


  他向巽芳询问,这是何人,巽芳告诉他,这应该是欧阳少恭过去的一个朋友,方兰生道:“可据我所知,他的朋友里面,并没有这样的一个人……”


  巽芳回忆道:“当年,他只说是自己过去的一个好友,那时我还不知道他渡魂一事,现在想来,应该是他几世渡魂中的一个知交吧……他当年曾想过此生留在蓬莱与我厮守终生,还迁来了亲友的坟茔,前面还有几座,也都是……”众人朝她手指方向看去,果然如此。


  方兰生道:“如果说他当年真有遁世之心,恐怕也是因为你,桐姨,你明知他因为失去你才变得这样疯狂偏执,为什么不早点说出真相?”


  巽芳的眼神微微一闪,轻声道:“我已灵力耗尽,步入风烛残年,即使容貌恢复,寿时也已无几;我明白,一旦得到片刻后的欣喜,转眼间步入绝望,将比失去的痛苦,更加难以接受。那时候我不愿告诉少恭,也是不想他更疯狂, 为了救我性命,以无辜人的性命为代价……不过,这是我最初的想法,后来,我不愿说出真相,那是因为,我已明白,他那时所作所为,已并非全然为我……”


  方兰生一愣:“不是为你,还能为谁?”


  他话音落下时,却看到巽芳的眼神,淡淡地飘向了百里屠苏。


  百里屠苏面上一僵。


  “你是说……屠苏?可是,他明明……屠苏,你们真的……”方兰生面上满是疑惑,当日在琴川,他因得知二姐死讯而心智大乱,后来欧阳少恭说了些什么,也是听得不甚分明,后来隐隐约约是知道了屠苏曾与少恭有过一段情,但屠苏差点死在少恭手上,二人仇深似海,他也没有再朝这方面细想。如今被巽芳旧事重提,方兰生也就回忆起来,可他实在是觉得难以置信,一头雾水。


  其余众人,哪怕是得知他们事情最多的风晴雪,听完巽芳的话,也是大感讶异。


  巽芳也不细说情由,只是提出,想单独与屠苏说一会话。


  众人识趣退去,只留下巽芳与百里屠苏二人。


  单独面对巽芳,百里屠苏那些尴尬与困窘,已全然遮掩不住,他从没想过,少恭身边的桐姨竟就是巽芳,那他与少恭的许多事,也就一直被她看在心中;当他回想起,当日在琴川时,他与少恭白日情事曾被桐姨不慎撞破,那时候以为是桐姨也就罢了,可偏偏桐姨却是巽芳,她那时候该有多么难过……虽如今他与少恭闹成这般田地,可一事归一事,对巽芳,他总是愧疚的。


  “……巽芳姐,我并不知道你就是桐姨,当初,我与少恭……对不起!”


  “你不必如此,你何需向我道歉?我既选择不告诉他真相,本就是为了,让他能够有一个新的开始……”她叹息一声,“可当我知道他是与你……说实话,那时我心中着实不安,少恭总说,他被天命捉弄,我原本也不甚明白,可当我知道,他喜欢的竟是你时,我是真正懂了……”


  百里屠苏听到巽芳说起“天命”两字,心头也是一怔。他与少恭有这样的纠葛,却陷入了这样的感情之中,岂不正是天命的捉弄?若有得选择,谁又愿意将全部的真情,付于这样的泥淖之中?只不过,少恭从头到尾是明明白白,又岂会像他这般,毫无保留?他苦笑一声道:“他或许有所动摇,但心中真正所爱,始终只是你而已……”


  巽芳凝声道:“不,你不明白,甚至连少恭自己也不明白,他若真还是留恋于我,就不会这样对你……因为你,少恭变得让我捉摸不透,他并非不愿面对感情之人,可每每碰上你的事,他却一再自欺欺人,我虽心有不甘,也可明白,这必然是他真正动了心的缘故……少恭曾说,他吃过许多的苦,也失去了太多太多,所以他轻易难对人动心;他既一早存了哄骗你的心思,为免自己心伤,定当冷静自制,不会对你交付真心,可他仍是对你动心,可见你在他心中的地位已非他自己所能明了……屠苏,我曾经以为,他会因为你,而放下那些执念……”


  百里屠苏眼神亦有些茫然:“可他毕竟没有……更何况,我与他之间,有太多迈不过去的仇恨……”  


  巽芳微微地转过头去,此时红日辉光洒在她的脸上,噙着一汪水漪的美眸于日光下闪动着,呈露出一丝孤清凄婉的绝美来。她轻叹道:“我不是想劝你放下仇恨,但你既然爱他一场,有些事,我仍是希望你能够知晓……”  


  百里屠苏不禁认真地望着她。


  巽芳眼神悠远,似乎回到了过往的记忆之中:“我与他相识之后,知道他一直在寻找一样东西,那时我并不知道他的身世,所以也不知他要找的是自己的命魂四魂,我那时只隐约听他说自己乃残缺之人、被旁人视作异类,他为此痛苦不已,我原以为,那是他儿时的不幸经历所致,于是我陪他游历四方,用尽法子让他快乐起来,还劝他行医救人,从帮助他人之中重拾信心,慢慢地,他确也如我所想,眼神中的悲伤寂寞日渐散去,不再露出昔日的可怕眼神。直到有一天,我们遇上了一场大瘟疫……”


  “就是你为此付出五百年寿命的那次?”


  “不错。他将此事告诉了你们,定是以此来称赞我的善良是不是?可是当日里,他却并不高兴。他又惊又急,责备我不该如此。我告诉他,蓬莱人寿命漫长,可他却是一个凡人,我既然爱上了他,自然只想跟他一生一世,他若是不在了,我也不愿独活,所以那些多余的寿命,于我来说,也并没有什么作用。他那时候很是感动,可眼底又满是懊悔,他说自己已找到了延寿之法,本想与我更长久地在一起的。我便劝他:‘凡人若要延寿,所付代价甚重,世人能够百年白首已是修来的好福气,我们大可不必强求那么多’,他虽仍是不平,但许是被我此举打动,后来便同我一道回了蓬莱……”


  百里屠苏想了想道:“他说自己找了延寿之法,想来那个时候,他是得知了焚寂的下落?”


  巽芳点头道:“应该不错。可我不认为,他是真放下了夺取仙灵的念头,当他接到雷严的消息后,不顾我的苦苦哀求,仍是一心回到中原;对他来说,他失去的仙灵仍是最大的执念……”


  “他与雷严合作夺焚寂,苦心谋划,便也是此故。所以当我知道,他原可以从你身上取回仙灵,却又迟迟不动手的时候,我便明白,他对你定是已经动了真心……你们只知他机关算尽、手段残忍,但是他并非天性如此……”

    

     百里屠苏心中百味陈杂:“巽芳姐,何必再说这些?毕竟我与他,已经走到了这个地步,再细究下去又有何益……他毕竟没有为我,放下那些疯狂的计划……”


  巽芳道:“我知道自己并不一定劝得动你,如今的少恭,我也已经不再看得明白。可我总觉得,他不似表面上那样……如果有可能,我仍是希望你能在最后多想想过去的好,留给他一个机会……或许是我痴心枉想,但我盼望着有那么一丝的可能,不至于让一切走上绝路……”


  百里屠苏听后,心里有许多念头闪过,尚未说什么,忽然听到远处传来“啊哟”一声惊呼,那声音,像是方兰生发生。他倏然变了脸色,与巽芳相视一望后,连忙提剑奔了过去。


  他没跑几步便与回头找他的风晴雪等人遇见,风晴雪道:“方才有青玉坛的弟子出现,还想偷袭兰生,我大哥已经追上去了……”


  百里屠苏立即道:“恐怕有诈,我们也赶紧过去看看。”


  众人跟在百里屠苏的身后,循着尹千觞消失的方向急奔向前,不多时,只见尹千觞一个人站空地上,四顾而望,见他们来了,摇头蹙眉道:“还是跟丢了。”


  百里屠苏道:“他们总会再出现的,人没事就好。”他看了一下四周,只见四处屋舍俨然,与中原之地普通城镇差不多的布局,一时有些疑惑,恰此时,巽芳在身后道:“这里原来是蓬莱人的集镇,仿中土而建……”


  百里屠苏想了想道:“大家当心些,想是他们故意引我们来此……”此时青宣走过来,低声道:“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众人凝神细听,果真听到不远处传来“呯呯”的声响,就像是,有人在拍门一般。


  他们噤了声,朝着那声音的方向走过去,那声音所在的楼房与别处显然有些不同,门上有一把大锁,门内隐约有女子的声音,那声音倒是十分熟悉……


  百里屠苏蓦地一惊,随后拔出焚寂剑,"哐当"一声,那把铁锁已被他挥落在地。


  门内之人似乎也听到了巨锁落地的声音,拍门的声音顿止,片刻后,大门被打开,一个俏生生的身影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看到这人的那一瞬间,所有人都惊得说不出话来。


  “二姐!”


  惊喜交加的方兰生,一行热泪已经滚了下来。

+++++++++++++++++++++++++++

第97章

     这意外出现的,正是方如沁。她被方兰生拉着反复确认,方才让方兰生相信,自己并没有死去;失而复得的跌宕心情,让方兰生抱着她,哭得像个三岁的孩子。


   当日是琴川方府,大家分明已看到她变作焦冥的样子,为何她竟好端端地站在这里?面对众人的疑惑,方如沁告诉他们,当日她被欧阳少恭喂了一枚丹药,之后就人事不知,等她醒来,发现已经到了这蓬莱岛上。欧阳少恭倒也没为难她,有时候还会过来跟她说说话,可自己并不知晓他究竟都做了些什么,也不知道他接下来要做什么。


  百里屠苏看到方如沁“死里逃生”,面上虽不显山露水,可心里亦是说不出的激动,他寻思片刻后道:“当日在方府,我的确发现如沁姐有点不同,可隔着一段距离,也看不甚明白;后来兰生想跑过去,也被少恭所阻,我猜,恐怕那个如沁姐是他用法术所幻变,特地为了刺激我们罢了。”


  风晴雪也认真回想了一下,确是想明白了不少疑点,她点头道:“苏苏说得没错,加上当日那样的情形,谁也不会再去细想……对了,既然如沁姐安全无恙,那别的人呢?是不是也只是虚惊一场?”


  “对啊二姐,其它人也是少恭骗我们是不是?”方兰生擦去了眼泪,满怀期待地望向方如沁。可不想方如沁却脸色一变,露出恐惧的神色:“不……他们全都……”


  方如沁的话还没有说话,四下里突然天色大暗,诡异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像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


  百里屠苏踏出门去,方才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突然出现了许多“人”,这些人面容十分眼熟,他们原本星星落落站在道路的两旁,“听到”响动后,全都僵硬着身体,慢慢地围拢过来。这正是当日在方府中出现的焦冥,看来已全部被欧阳少恭带到了蓬莱岛上。


  “这些人……不都是方府上的么?……他们怎么都变成这样子?”襄铃声音有些发颤,她听说过焦冥,可当日毕竟没有亲眼看到,乍见之下着实心惊。她转过头去,看到方兰生的脸上复又露出痛苦的表情。


  这些焦冥绝对不会不明不白地出现,百里屠苏怕有意外,对巽芳交待道:“巽芳姐,你带着如沁姐先躲在屋里,待安全了再说。”巽芳听了他的话,点了点头,拉着方如沁往屋内退去,随后将门关上。


  那些焦冥闻到了生人气息,眼中皆闪现出妖异的红光,喉咙里发出野兽般的低吼,伸直双臂,将他们团团围住,尹千觞已经耐不住要动手,却被方兰生死死拉住。


  眼见那包围圈越缩越小,百里屠苏对方兰生沉声道:“兰生,你别这样,他们只是焦冥,不再是你的亲人。桥归桥,路归路,让他们回到应该去的地方。”方兰生全身一震,双手慢慢松开。


  百里屠苏长剑跃出,空中灵光大涨,将所有的焦冥生生逼退,之后他与尹千觞等人一起,清除了此地所有的焦冥。可是,还没等他们缓过一口气来,此间忽然大地震动,狂风阵阵,卷起漫天的风沙与碎石,让他们几乎站立不住。


  接着,一阵彻天动地的兽吼声从远处传来,一只巨大的四足怪兽踏火展翼,如流星般奔袭而来,百里屠苏以剑划阵,打出一道气墙,生生将此兽挡在了结界之外。


  “这是什么东西?”尹千觞大叫。


  “这个……好像叫暗云奔霄,为蜃气所化,它最擅识人心,可制造幻觉……”襄铃急急地说出她所知之事,她语音落之下之时,那兽已经化作了几道黑雾,在他们身边绕了几圈之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此时,天上忽然落下片片大雪,不多时地上已铺了白白的一层,众人只觉得气温骤降,天寒地冻,随后,忽又传来马嘶阵阵,乱蹄踏雪,无数的黑甲骑兵从左右猛冲过来,竟是要将他们辗碎之势。面对这惊人的变化,众人都骇得面色发白,手足无力。


  百里屠苏想起方才襄铃所说“幻觉”二字,心道不对,他冲众人大吼一声“闭上眼睛”,随即不躲不闪,挥剑迎上,那些骑兵生生穿过他的身体,他的眼前已经一片错杂驳乱,他以剑光凝力,闭眼挥砍,不多时,那些骑兵全作化作虚无,悉数散去……


  待声响平息,众人纷纷睁开双眼,见百里屠苏一人仗剑而立,而四下已是一片清朗。


  “苏苏,你没事吧?”风晴雪关切地问道。


  百里屠苏摇摇头:“这幻兽不好对付,我刚才见它现形,却被它跑了,接下来仍要当心。”


  果不其然,随后,他们眼前又出现了各种幻象,当又一道幻象被消去,百里屠苏窥准时机,与暗云奔霄一番恶斗之后,终将其砍于剑下。


  当幻兽被除之时,潜伏在此地的青玉坛弟子不慎现出形迹,被他们一一擒获,这里面,竟还有元勿。


  “元勿,欧阳少恭在哪里?”尹大觞喝问他。


  元勿被擒之后只是冷笑,也不回答。他们拷问其余的弟子,那些人只道不知,却问不出个名堂来。


  风晴雪急道:“怎么办,少恭究竟去了哪里?……苏苏人剑合一,只有三日期限,如果少恭蓄意拖延的话,只恐怕……”


  尹千觞咬牙道:“找不到也要找,我就不相信,把蓬莱踏遍,还会找不到他!”


  此时,天气越来越冷,那雪花飘飘洒洒,让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忽地,百里屠苏耳畔似乎听到一阵沙沙的微响,他举目望去,只见那巷子的尽头,有一道修长的身影,正穿过这漫天飞雪,缓步而来。


  那人身上的白衣,似乎比这落雪,更要白上几分。


  当众人的惊诧声响起,他丝毫不为所动,只是直直地看着百里屠苏,带着那熟悉而温雅的表情,对他浅淡一笑:“屠苏,许久不见。”


  百里屠苏心下一沉:“少恭,你总算出现了。”


  欧阳少恭道:“你既找来蓬莱找我,我又怎么能不出现?”


  “我师兄呢?你把他关在哪里了?”百里屠苏大声问道。


  欧阳少恭道:“想要知道陵越的消息?好,那你就随我来。只不过,我只想与你一人叙旧,其余的人,我现下可没空招待……”


  百里屠苏眉头一皱,脚下却下意识地向前踏去了一步。


  “苏苏,不可以!不要一个人去!”风晴雪大声阻拦道。尹千觞和方兰生等人也都戒备地看着欧阳少恭,表示定要一同前去。


  欧阳少恭冷哼一声道:“你们的情义当真令我感动!不过屠苏,我现在可没有多少耐心……”他右手一抬,有一样子东西“丁丁当当”地响着,直朝着百里屠苏疾射而来,百里屠苏一怔,伸手格挡,没那想到那物却绵绵地缠在它的手腕之上,紧紧缚住,此时他才发现,这竟是一条长长的绳索,那绳索的一端自是握在欧阳少恭的手中,他以法力使劲,百里屠苏不察之下,已被他拉去数步之远。


  “屠苏!”众人惊呼一声,正待上前,不防欧阳少恭立即在他们面前布下一道结界,他们怎么也撞不破这结界的阻拦。


  百里屠苏被欧阳少恭牵着往前腾翔跃去,心中已有计较,他回头大声道:“你们不要担心我,也不要跟上来……”他举起焚寂,已将那绳索砍断,欧阳少恭也不理会,任他动作。


  当巽芳打开门之时,恰好看到欧阳少恭拉着百里屠苏,一前一后,迅速消失在半空之中的景象。


  蓬莱大殿。


  他们相对而立,彼此凝视,百里屠苏的表情无波无澜,倒是教欧阳少恭心头一怔。他曾想过,屠苏再度面对他时,或是悲愤、或是痛苦、或是激动,却没有想过,他也可以这么平静。他看着百里屠苏身上的落雪,不禁有些恍神,忽然有种想帮他拂一拂的冲动。


  百里屠苏自然料想不到他此时心中所想,只追问道:“你现在可以放我师兄出来了?”


  欧阳少恭淡淡道:“说好了叙旧,怎地只记挂你的师兄?放心,我把他关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除了我,没人可以找得到。你可要乖乖听话,莫要激恼了我,不然,我一个不高兴,你的师兄可就得活活困死了……”


  百里屠苏冷冷道:“你我还有何旧可叙?少恭,不要浪费时间了,大师兄待你一直很好,你莫要为难他……”


  欧阳少恭冷哼一声:“无旧可叙?”说完,他忽然凑近几步,几乎贴在百里屠苏的脸上,轻声地说道:“屠苏,你与过去,可当真不同……”


  百里屠苏下意识地后退几步,虽仍强作镇定,可仍掩不住心头狂跳。


  欧阳少恭轻笑道:“屠苏,你现在还能说你我无旧可叙?你心跳得这般快,难不成真以为这只是一半仙灵的作用?”


  百里屠苏深吸一口气,缓缓地道:“我知道,这并非只是仙灵的作用……就好像,你我欢好之时,你的情动,也并非只是仙灵相吸这般简单……”


  “事到如今,你仍是这般自信?”


  “不是我自信,这本就是事实……”百里屠苏望着欧阳少恭,眼神中交织着无数复杂的情绪,“如果不是这样,你为什么迟迟不取走自己的一半仙灵?……你又为何,要替我修补封印?”


  欧阳少恭神色微变,修补封印一事他自以为做得隐秘,没想到已被他知晓。他心思转了又转,不免有些恍惚:“你既然知道,还是一心要来杀我?”


  百里屠苏哀伤的表情一闪而没,随即凛声道:“当年你取回仙灵也就罢了,万万不该屠我族人,毁我家园,如今更是逆天行事,为一已私念,祸害无尽生灵,于公于私,我都要杀你!”


  欧阳少恭眼中闪出一团怒火:“可笑,你说我逆天?这天命才是最大祸事,你不如抬头问问苍天,一场天灾就要毁去多少人的性命,一场刑罚,又要改变多少人生生世世的命运?若不是我被天命所祸害,堕入凡尘,失去一半仙灵铸于剑中,又何来你乌蒙灵谷的灭族之灾?天道无德,这才是一切的祸源。屠苏,你是我的半身,应是对这种痛苦,感同深受;你与其恨我,不如去怨恨苍天,是天命,才让你我走到这个地步!”


  百里屠苏正色道:“少恭,即使天命毁了你我,可旁人何辜,又何须承载你的怒火?人生在世,又有几人能够一辈子安乐快活?即便是上古的大神,也有灵力耗尽、无可奈何的时候。虽然人这一生,苦痛总是多于欢乐,但人……至少可以选择生死,你不能为任何人作出决定。你说天命毁去你生生世世的命运,可你杀了这么多人,又岂不是毁去他们一生的命运?你的所作所为,又与你口中的天命有何不同?”


  百里屠苏这一番话,在欧阳少恭心中激荡不止,他眼神复杂地看着自己这个半身,于心中长叹一声,涩声道:“……屠苏,你当真,令我刮目相看。只不过,经历了这么多事,你真能够做到心中毫无怨恨?”


  百里屠苏朗声道:“悲欢终了,忿怨无益;俯仰天地,我只求做到‘问心无愧’四个字。”


  “呵,好一个问心无愧?杀我就是问心无愧?当初是谁说,此生要陪着我,不离不弃?无论发生了什么事,亦都无怨无悔?如今我虽伤你,可你也是不曾走到最后,倒说什么问心无愧……”他语调一转,继而嘲讽道,“不过,你真以为自己能够杀得了我?”

 

  百里屠苏顿了一顿,心中千言万语,最终仍是吞咽了下来,只涩声道:“我已解开体内封印,获得焚寂的全部力量,你我各自拥有太子长琴一半仙灵,若这世上有人可以杀你,也就只有我。”


  欧阳少恭轻笑道:“似乎有些道理,看来,你是抱定与我同归于尽的念头了?可是屠苏,你也不想想,你若杀了我,你的好师兄陵越,可就性命不保了!你们师兄弟感情深厚,你当真能弃他于不顾?”


  百里屠苏默然半晌,口中低语:“我,不能……”


  欧阳少恭不知怎地,心中十分不快,这虽然本就在他的算计之中,可他仍是心生不悦,冷冷地道:“真是兄弟情深,那还说什么杀我报仇?与我同归于尽?还不趁早把我的一半仙灵,归还于我?反正你解开封印,也不过只有三日可活。”


  百里屠苏垂眸沉吟半晌,之后抬起头来,望向欧阳少恭的眼神已是坚定如铁:“少恭,若我还了一半仙灵给你,你可否答应我,不再为难旁人?”

  

  “你以为,你还有什么资格提条件?”


  “我有什么资格?”百里屠苏苦涩一笑,“就凭我被你如此对待,仍愿意再信你一次,相信你会遵守诺言,放出我的师兄。少恭,不,或许应该叫你太子长琴,你口口声声说天命负你,可你作为欧阳少恭的这一世,却没什么人负你。我曾经是那么相信你,还有兰生、如沁姐、晴雪、襄铃、千觞,他们都待你那样好……少恭,你若得偿心愿,就请放过他们。反正他们对你,也不是什么威胁……”


  欧阳少恭看着百里屠苏朝他走了过来,他们靠得极近,如同过去一样,深深凝视着对方的眼睛,都想从彼此的眼神之中,看出过往的影子来;可除了如深墨般的迷雾外,他们什么都看不清。


  “少恭,你动手吧。”百里屠苏沉声道。


  欧阳少恭在这一刹那间,心头像被一阵寒风掠过似的,身体竟微微一颤。他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待双目睁开时,心底已俱是清明。


  他一把捏住百里屠苏的脉门,将灵力探了进去。

  


评论(110)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