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恭】哑巴新娘(十三)

  七十七


  翌日清晨,百里屠苏的右手肿成了一个馒头。


  他用左手支着头,静静看着身侧这“罪魁祸手”美梦正酣的模样,牙磨了磨,低下头来,在对方的额上轻轻蹭了一下。


  欧阳少恭在百里少侠的目光包围中悠悠醒来,拿起百里少侠那馒头手,端详了半晌,接着对准昨晚那牙印落下的地方,又狠狠咬了一口。


  百里屠苏痛得眼流都快出来了。


  ——你在做什么?


  “饿了。” 


  “……”


  百里少侠从厨房里“顺”了两个馒头回来,看着欧阳少恭吃得津津有味,不禁想起了家中那只“吃货”小翔。


  ——小翔呢,回来了没有?


  “你跟我回家我就告诉你!”跟欧阳大夫打听情报,那都是有条件的。


  百里屠苏作了一个让他再等等的手势。


  “等,还要我等多久?等到你们掌教真人这般白发苍苍的年纪?”


  百里屠苏犹豫了一下,告诉欧阳少恭,只要他身上煞气尽除,师尊就会放他下山。他原本来自南疆乌蒙灵谷,当初正是因为身上的煞气才被母亲送至天墉城。当初紫胤真人与他的母亲约定,等有朝一日煞气除尽,就会送百里屠苏下山。


  紫胤真人手上本有两枚仙芝丹,原本等年满十八周岁,服下另一枚后煞气也就治愈了,但是……

  

  欧阳少恭眼神一闪,笑道:“原来是为这个……好,我不催你就是。至于你身上的煞气,当初在甘泉村,我不也已经将之除去了大半?你放心,再多服几济药,也就好了。”  


  ——傻屠苏,治病的法子,还不是在我身上? 


  七十八


  百里屠苏缠着纱布去和紫胤真人请安。


  “你的手是怎么回事?”


  “房中有巨鼠,睡梦中不察,不慎被咬。”


  一旁的陵越别开头,当作自己什么都没听到。


  紫胤真人也别开头,当作自己听到的是一个一点都不荒唐、完全合情合理的理由。


  七十八


  以上场景纯属欧阳大夫脑补。


  事实上,肿着手的百里屠苏这段时日一直在房中静修,无论是师尊还是师兄,都无人找他。倒是之后欧阳少恭三天两头过来,及时带药给他服下,当然也不忘做夫夫间最重要的事情。


  就这么一转眼,欧阳少恭作为新弟子已经在天墉城待了一个月有余。


  这天午后,他趁众人休息之时,独自去了后山山道。


  那里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往山下,但欧阳少恭走到半腰时,又改变了方向,朝着另外一座山头走去。待走到一处平坦的山道中时,欧阳少恭停了下来。那路旁有一座简陋的农舍,似是猎户临时搭建。只不过,屋子里头光线灰暗,四下寂寂,似乎无人居住。


  欧阳少恭推开门走了进去,对着屋子的某一处说道:“来了没有?”


  静了半晌,从某一处传来一阵沙沙的声响,接着有几下“咕咕”的叫声响起。  


  “东西带来了没有?”


  “咕……”


  “我看看……一、二、三、四……这回才30片,呵,这板蓝根真是益发吝啬了……”


  “咕咕……”


  “……你这蠢物,不是会说人话了么?为何还要成日说鸟语?唉,鸿鹄之躯,燕雀之志,物肖其主,罢了!”


  “……”


  七十九


  身后忽地传来一声细微异响。


  欧阳少恭警觉,蓦地转过身去,不远处,大师兄陵越的身影骤然出现。“欧阳师弟,你为何在此地?你身后藏着什么?”


  欧阳少恭一怔,已然明白了过来:“你跟踪我?”


  ——此人修为确是不可小觑,竟可一路跟随而至却未被他觉察。


  陵越并未否认,他狐疑地看向欧阳少恭身后,方才,他清楚地看到,欧阳少恭正对那边的“人”说话,只是被他身形挡住,什么都没有看到。


  欧阳少恭并不答话,只冷静地问道:“看来大师兄留意在下已有不少时日,不知在下做了何事,竟得师兄如此眷顾?”


  陵越又上前数步,“少恭心知肚明,又何必多此一问?”说话间,探头朝欧阳少恭身后看去——


  那后那“人”似被惊动,在欧阳少恭身后发出沙沙细响。欧阳少恭又一侧身,堪堪挡住了陵越的视线。


  两人互相戒备对视。


  半晌,欧阳少恭忽然一叹:“师兄既然非要知道,那在下只好顺着师兄的意思了……但愿师兄莫要后悔才好!”说完,他对着身后做了一个手势。


  陵越看到,一只白白的小手从欧阳少恭身后伸了出来,动作有些怯生生地拉住欧阳少恭的裤脚,接着,一个张孩童的脸露了出来,约莫三四岁的模样,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滴溜溜地乱转,一会看看欧阳少恭,一会看看陵越,满脸的童稚无邪。


  陵越愣了。


  “这是谁?”


  “哦,他单名一个翔字,复姓欧阳,”欧阳少恭弯下腰,抱起那孩童,“是我的儿子!”


  八十


  陵越扶额。

  

  “少恭莫要说笑!”


  “在下并未说笑……小翔,叫声爹爹听听?"欧阳少恭往孩童的身上拍了一下。


  “咕……爹,爹啊……”声音清脆洪亮,吐字清晰,欧阳少恭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看向陵越,一脸“你看看我没有骗你吧”的表情。


  陵越一口气噎住,头大如斗。


  他怎么都不会想到,听从师尊之命平时留意欧阳少恭的一举一动,却不曾想到会有这样一个“重大”发现。   


  ——师弟你找个男人就算了居然还找了个带拖油瓶的二婚男!


  ——这要让我怎么跟师尊复命啊?


  忽然,附近又传来一阵异响。


  “是谁?”陵越转身看去。


  “大师兄,欧阳师弟,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一心想替陵端报仇所以一直没事就盯着欧阳少恭的肇临正站在不远处,严肃地看着他们。


  ——事情大了!


  八十一


  戒律厅内,众人面对这白嫩嫩、水灵灵、说话奶声奶话的小娃儿,全场屏声息气,全都有些反应不过来。毕竟天墉里,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过这么小的孩子,就连当初最小的百里屠苏,上山时都已经六岁。


  别看这孩子小,人却鬼精灵得很,在欧阳少恭的指点下,一一问候过去:“掌教真人、红玉姐姐、陵越哥哥、肇临哥哥……”每一位板着脸的人难免表情松动,严肃的气氛立即冲淡了不少。


  如此温馨祥和,倒像回家探亲一般。


  掌教真人轻咳了一声,示意刚刚回来在外回来的红玉将孩子带到一旁,令肇临将所见所闻述说一面。


  “启禀掌教真人,弟子见这欧阳少恭行事诡秘,常无故失踪,便留心观察。弟子发现,他常趁午休之时离开房间,前往山下一处农舍,但弟子前几次查探时,发现屋中并无人迹。弟子觉得此事有异,更是暗中留心。一个时辰前,弟子发现欧阳少恭又不在房中,故而来到那处农舍……”


  接下来,就是撞见陵越与欧阳少恭谈话的经过了。


  因着陵端的前车之鉴,肇临做事更加小心。他本想搜集更多的证据将欧阳少恭“一击击杀”,但是陵越似乎也在暗中观察欧阳少恭,而且因为常有陵越在,他跟踪欧阳少恭时就十分不顺利。不知是否他多心,他总觉得,陵越好像有意在护着这欧阳少恭……


  此次,若非被陵越觉察,他也不会这么快地就站出来。不过他想,这欧阳少恭在半山上居然藏了一个孩子,这事应该不会善了。据天墉城的招生规则,新弟子必须没有家室拖累,单这条,欧阳少恭就是违反了,若无意外,应该可以成功地赶他出去!


  在肇临禀报完毕之后,掌教真人面色微动,他狐疑道:“那农舍早已荒弃多时,况且一个三岁稚童,怎么可能在无人照料的情况下,在那里生存多日?”


  肇临忙应声道:“没错,掌教真人!况且弟子发现,那里没有任何食物,而欧阳少恭手上则只有一包奇怪药草,这里头,似乎另有内情……”


  掌教真人目光凌厉地看着欧阳少恭,“你对此有何解释?”


  八十二


  另一边,红玉哄着那孩子说话。


  “小翔,姐姐问你,站在那里的欧阳少恭是你的爹爹么?”


  小翔歪头想了想:“我好饿……我……好饿……”


  红玉心道:难道这孩子平时都饥不裹腹么?她打量了这一眼这孩子圆滚滚的身形,又觉得不像。“你想吃什么?”


  “十斤五花肉。”


  红玉:“……”


  红玉决定重新提问。


  “小翔,你平时住在哪里?可有人过来照看你?”


  “咕~”


  “?”


  “五花肉……我要吃五花肉……”


  “…………” 


  ——为什么这奶娃儿竟会对五花肉如此执着?


  八十三


  欧阳少恭叹了一口气,“不瞒掌教真人,在下带孩子上山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皆因在下娘子抛夫弃子、离家出走,留下我与小翔孤儿寡父。将小翔留在那处,亦是无奈之举。平时,小翔被那里的猎户带在山下收养,偶尔得空,带到山上,令我们父子见一见面……”


  “那猎户呢?”


  “今日事忙,回去了。”


  “猎户姓甚名谁,何许人……”


  ……


  话未问完,百里屠苏和紫胤真人一并走了进来。


  方才,他收到陵越偷偷发来的信符,知道欧阳少恭出事,连忙出门。没想到中途遇到紫胤真人来看他,他不敢隐瞒,将此事告知了自己师尊。


  他们在门外还站了片刻,将刚才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他们进去后,场内的目光就集中了他们的身上。


  紫胤上前跟掌教真人说了几句,而欧阳少恭也与百里屠苏的眼神交错了好几回。


  但反应最大的是小翔。


  他看到百里屠苏后,就挣扎了红玉的手,小短腿飞快地朝着百里屠苏扑去,穿过人群,穿过大厅,一把抱住百里屠苏的大腿,然后“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众人:……


  百里屠苏:!!!


  百里屠苏蹲下来,看着抱着自己大腿不放的孩子,一头雾水。


  ——你,认得我?


  “娘,娘亲……”那孩子一边喊一边扑进了百里屠苏的怀里。


  在众人石化的表情中,欧阳少恭终于忍不住地笑了出来。


评论(45)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