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恭】哑巴新娘(十四)

八十四


  百里少侠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他顶着天墉城众师友无比诧异的目光,被一个奶娃儿一口一声地叫娘亲,维持了多年的高冷形象就此破功。 


  他不知道是应该先教育这个孩子不能乱认娘呢,还是应该将这个如同壁虎一般死扒在他身上不放的四肢扯下来,但显然两者他都极不容易办到。这孩子虽然人小,但是力气却大的很,若用上真力,又恐伤到他。


  ——等等,这孩子身上,怎么会有一股极为熟悉的味道?


  他似有所悟地看向欧阳少恭,见对方眼睛眯起,笑得如同一只狐狸,脸上写满了“这场旷世绝伦的大戏果真绝妙至极”“不枉在下千里迢迢赶来天墉城忍耐月余”“早就警告过让你跟为夫回去谁让你不听现在后悔了吧”等等内涵不一的表情弹幕。


  百里屠苏扶额。


  他的脑海里瞬间闪过了一连串的画面……


  ——原来,这孩子果真是阿翔所化!报复我就算了,何苦虐鸟?


  所有人的目光先是落在百里屠苏的身上,见百里屠苏与欧阳少恭二人不分场合的眉来眼去,又转而落在了自称是孩子父亲的欧阳少恭身上。


  个中逻辑一点就明:欧阳少恭是孩子的父亲——孩子叫百里屠苏“娘亲”——那么欧阳少恭和百里屠苏……


  难不成,这欧阳少恭跑掉的妻子,居然就是百里屠苏?!


  ——难怪百里屠苏房中会有这欧阳少恭的画像,难怪之前陵端说他们俩早就认识并且有私情,原来不是假的啊……


  ——百里屠苏失踪的那些日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场内每个人的表情之精彩,恐怕造诣最深的画师都难描一二。


   ——嘿嘿,欧阳少恭养的儿子都叫你娘了,百里屠苏,这回看你要怎么收场!


  ——生了,什么时候生的?


  ——堂堂天墉城执剑长老之徒居然未婚生子? 


  ——这娃儿白嫩圆润果然更像屠苏师弟啊……


  ——等等,百里屠苏不是男的吗? 


  “荒唐!男子怎可生子?”


  “胡闹!红玉,还不将这孩童带去一旁?”


  掌教真人和执剑长老齐齐出声,总算镇住了这闹剧般的气氛。


  八十五   


  经历一阵兵慌马乱之后,百里屠苏终于成功地将“欧阳翔”从自己的身上扒拉了下来。一旁机智的陵越连忙把孩子接过来,塞回了到了红玉的手上。阿翔扁着嘴就要开哭,但是红玉说了一句“哭了就不给你五花肉”以后立即露出最标准的笑脸。


  肇临见此乱象,开心不已。


  想当初他在陵端的带领下,已经搜出了这百里屠苏与欧阳少恭的“私通”物证,却被那欧阳少恭颠倒黑白,最后反倒令陵端逐出天墉城。这口气,别说陵端咽不下,他更是气愤难平。


  这回,看你们还怎么狡辩!


  陵端师兄,师弟这回总算要替你报仇了!


  不过,一心打算把热闹看到底的肇临却失算了,他怎么都没有想到,在一旁不动声色的执剑长老过去跟掌教真人耳语几句后,就将他们这些“闲杂人等”一并都赶了出去,只留下欧阳少恭和百里屠苏二人,说是此事另有内情,需慢慢审问。


  内情,还有什么内情?


  肇临不忿。


  但他看执剑长老的表情,忽的福至心灵:这紫胤真人,显然并非一无所知啊?难不成,他已经决意一心护短?


  八十六


  肇临猜测不假,紫胤真人确实早有所闻。


  一干人等悉数离去,红玉和陵越带走了小翔,场内只余四人,这里面,一头雾水的显然只有掌教真人,他看向执剑长老,眼神之中流露出探询之色。


  紫胤真人叹了一口气:“此事,皆由孽徒而起,才令天墉城近来生了这么多风波,在下实在惭愧。”他转头又看了欧阳少恭,冷冷道:“至于前因后果,屠苏现在口不能言,唯一能说明真相的,只有这欧阳少恭……”


  百里屠苏拳心紧攥,显然十分紧张,他看向欧阳少恭,以眼神示意,师尊已经打开天窗说亮话了,他该知道已经全部知道,这回可千万莫要再胡言乱语,再惹他生气……   


  欧阳少恭却是神色不动,略一施礼,和善道:“二位想知道什么,在下定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紫胤真人道:“既然如此,那就请阁下告知,为何阁下堂堂青玉坛丹芷长老,却特地隐瞒身份,来我天墉城中?”


  欧阳少恭敛去笑容,露出几分诧异之色。


  他看向百里屠苏,百里屠苏目光微闪,之后微微颌首。


  ——原来,你早就知道?


  ——没错!


  好,很好!


  八十七


  却说另一边,陵越和红玉带着小翔出去觅食。


  小翔紧紧地拉着陵越的手,透着一股亲近之意,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陵越,嘴上还不忘念叨:“师兄师兄,肚子饿饿,五花肉,我要新鲜的……”


  红玉见此,笑道:“陵越,我怎么看着,他与你好似颇为熟稔?”


  陵越俯下身摸了摸小翔的头,说道:“抱歉,天墉城之中并无肉食……”


  小翔脱口而出:“去山下就行了,安陆村村口的王师傅还没收摊……”说完以后,他顿觉得失言,见陵越与红玉先是面色微变,接着是恍然大悟,然后齐齐转向他,一付看戏的表情,知道自己已经藏不住,穿帮了!


  小翔拔腿就想跑,被陵越拉了回来,接着一阵法阵罩住周身,它两眼一抹黑,等回过神来时,已然恢复了海东青的原身。


  ——这孩童,正是从前百里屠苏的爱宠——海东青阿翔所化。


  红玉捉住阿翔扑腾不已的双翅,叱道:“你跑什么,还怕我们吃了你不成?”


  阿翔“口吐人言”,不住求饶:“呜呜呜我错了,我不是故意陷害主人的咕,是坏人逼我的咕……”


  “坏人?那个欧阳少恭?快说说,他都怎么逼你了?”


  “……他说要是我不听他的,他就把我变回芦花鸡……”阿翔一想起自己堂堂海东青变成一只大肥鸡的“悲惨经历”,便忍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红玉“噗嗤”一声笑了:“你都回了天墉城,还怕他作甚?瞧你,出去一趟,胆子都吓没了,果真是适合当一只鸡才对……”


  被嘲笑的阿翔又羞又恼,顿时没声了。它在心里腹诽:你们根本不知道那欧阳少恭的可怕!他那些奇奇怪怪的药,真的会吃死鸟的!更何况,他说主人是“夫管炎”,无论他做了什么事,主人都只会站在他这一边!得罪主人事小,得罪他这个大坏蛋,事情可就大了!到时候下场很惨不说,还两面不是鸟……你们又如何知晓本翔爷的苦衷啊?


  陵越和红玉自然不知阿翔心里的那些碎碎念,他们把阿翔提溜起来,一边看一边评论:“它失踪已有一年之久了吧?居然肥硕成这般模样,看来那欧阳少恭倒是待它不薄……”


  你才胖,你全身上下都胖!


  阿翔用圆溜溜的小鸟眼珠子瞪了红玉一眼,结果被红玉反瞪了一下,立即又缩了回去。


  陵越起手结诀,注入一道法力于阿翔体内,四下查探了一遍:“奇怪,阿翔虽已结丹修得妖身,但是体内妖气却十分淡薄,反倒有一股清气萦绕其中,难怪刚才我们都没有看出异样……”


  红玉道:“这也不稀奇,阿翔从小跟着屠苏在天墉城里修炼,受昆仑山脉清气滋养,即使修成妖身,无甚妖气也不奇怪。倒是它短短时间竟可结丹化形,此等突飞猛进,当真令人诧异,也不知这一年来,它究竟都有哪些奇遇……”


  “这些奇遇自然是跟欧阳少恭有关……现在问问它,自然什么都知道了!”


  “那个,屠苏他,当真与那欧阳少恭……”


  修道者陵越表示这真不是他擅长的话题!他干咳了两声,说道:“呃,这个么,看来也只有阿翔知道得最清楚……”


  当两道充满好奇心的视线落在阿翔身上时,它终于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阿翔,快把你下山之后的事情,一一道来。”


  “尤其重点讲一下屠苏与那欧阳少恭发生的一切。”


  阿翔看看陵越,又看看红玉,得意地咕了一声。


  “没有五花肉,我可是一个字都不会说的!”


  半柱香后,陵越从安陆村村口王师傅那肉摊上采购回了五斤上好的五花肉。


  肚子撑成圆球的阿翔,一骨脑儿把全部事情都交待了出来。


  八十八


  而欧阳少恭这一边,真相也在朝着执剑长老和掌教真人步步逼近。


  欧阳少恭从容道:“既然执剑长老已知在下身份,那又何以不知在下千里迢迢前来天墉城的理由?在下一介凡夫俗子,娘子跑了,自然要费心寻回……”


  “你娘子究竟是何人?为何要前来天墉城找寻?”掌教真人才不相信什么男男生子的鬼话。他如此睿智英明,自然一眼就看得出来,那个胖小子就是欧阳少恭特地带过来捣乱的,而且那娃儿不同寻常,似为异类所化,再过一会红玉和陵越应该就能查明真相了……


  欧阳少恭摇头叹息:“那自然是因为,在下的娘子就在天墉城之中。”


  “荒唐,天墉城怎么会有你的娘子?”——除了新招收的那个风晴雪,只有他的女儿芙蕖是女弟子,难道这欧阳少恭想暗示芙蕖?太荒唐了,他若敢乱说,自己定要——


  一旁执剑长老知道掌教真人定是误会了,刚想开口,却听欧阳少恭朗声道:“在下绝无半句虚言,在下明媒正娶的娘子正是天墉城中人。不管他身份如何,但既已嫁与在下为妻,理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他转向看向百里屠苏,“屠苏,当初喜堂之前三拜天地,洞房之中盟约互许,你可曾忘记?” 


  两道目光瞬间直射到百里屠苏身上。


  百里屠苏眼睛一闭,完全不敢看掌教真人和自己师尊的精彩表情。


  百里屠苏第一次想把欧阳少恭打晕了扔回甘泉村去。


  “荒唐!”执剑长老长袖一甩,厉声喝斥:“简直一派胡言。”


  “在下之言,若有半分虚假,就让在下遭受五雷轰顶之刑。”欧阳少恭指天发誓,言之凿凿。


  “屠苏,他说的可是真的?”掌教真人一脸“这事居然是真的”震惊表情看向百里屠苏,发现百里屠苏脸上居然写满了纠结。


  ——居然没有否认?


  执剑长老已经背过了身去,掌教真人顿时领会了什么,他转向欧阳少恭,喝问道:“定是你强迫屠苏,是也不是?”


  “不,少恭并没有强迫我!”


  一道急促的声音响起。


  语音落下时,场中之人俱是一惊。


  ——这是百里屠苏久违了的嗓音。



  ————————————————————


  终于写到这个狗血段落了。


  下章应该会完结?


  其实写这篇的开的脑洞就两个,一个是少恭强娶苏苏为妻,二个是少恭带着孩子(阿翔)上天墉城千里寻妻,然后苏苏当众说“少恭并没有强迫我”。没想到最后写啊写啊居然又写了这么长。


  我就是这样酷爱这种天雷滚滚的狗血桥段哈哈哈,希望大家没有被惊吓到。


评论(15)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舟一梦 | Powered by LOFTER